2011年冬天,布拉格的約會。(上)

今年一月,正好也是歐洲迎來“千年不遇”的寒冷冬天的時候,我去了布拉格和華沙看朋友。

原先只是打算去華沙看朋友,買的也是香港華沙的來回機票,可是當我什麽也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在華沙的朋友,和另外一位我們共同的蒙古朋友(現在旅居巴黎)通過Facebook溝通後,說我們幾個要聚在柏林。這可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我一口氣就答應了,可是後來事情的進展更讓人興奮不已,也得感謝Facebook的力量,我們竟然叫上了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二十多位朋友也一起參加(多數都是居住在歐洲的朋友,最遠的就從澳洲飛過來),還有其中一些朋友的建議,地點也就從柏林改爲了布拉格。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到這兩個美麗的城市,也可以説是我在歐洲算最熟悉的地方了,尤其是布拉格,和其他城市不同,我在那裡並沒有朋友可以帶著我,所以每一次都要多花一點時間自己走,自己看。可是怎麽想到,我們這一次在布拉格的同學聚會,儘管有那麽多歐洲各國來的朋友,他們竟然還叫我導遊,我壓力可大了,熟悉也熟悉不到能當上導遊的程度啊…… 以前還在我原來的部落格裡面提到過布拉格,還和不少前往歐洲旅遊的朋友強力推薦去那裡,結果真的有幾位朋友去玩,回來後都很興奮的說,布拉格很美!或者,站在查理士橋上眼淚都掉了下來之類的話。這一次我這幫朋友們,似乎也讓布拉格的魅力給迷倒了,這樣美麗的城市,還跟這麽多朋友走在一起,做了人生最美好的一場夢似的,我也很感動。

我們在布拉格的住處,叫Mosaic House,整體感覺不錯,這裡本身很新,一樓還有酒吧可以讓我們喝到很晚,早餐也算比較豐富,只可惜員工給人感覺並不是很友善,除了那位才來半年的美國女孩。她很美,而且她臉上總是帶有微笑,看到這樣的女孩站在前台,特別讓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我喜歡電車穿梭整個城市的感覺,不知道這是否來自於一種懷舊感還是什麽。我並沒有在開著電車的城市中長大,目前東京僅剩最後一條綫我也讓我爺爺帶著一起去坐過一次而已,而後來,一直到95年到大連留學,那才是我真正接觸到電車的第一次機會。不知道爲什麽,在布拉格也好,還是在華沙也好,每當坐上電車的時候感覺特別好,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遊客,而已經在那裡生活了好久一樣。可惜在亞洲,無論是哪個國家,地鐵還是比較流行,我心裡是多麽的希望自己能夠生活在一個電車穿梭的城市中。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