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冬天,布拉格的約會。(下)

我一個同學,從廣州出發經北京、法蘭克福和慕尼黑,昨天終於到了她夢寐以求的地方——布拉格。從她發來的短信容易看出,她也和我一樣迷上了那座美麗的城市,還說下次要跟她將來的老公一起過去。

如果要説服一個愛喝啤酒的男人一起出遊,布拉格會是絕好的選擇,那裡有全世界最好的啤酒,只要你告訴他捷克啤酒有多好喝,他一定會同意和你一起去。大白天曬著太陽喝兩杯,帶著一點醉意走進老城區的小巷子,等你走得酒都醒了,隨便找個教堂去聽音樂會(我最喜歡只有三四個人一起演奏的那種),聽完出來又是喝酒的最佳時分。愛喝酒,有稍微懂得浪漫的男人,都無法抗拒布拉格的誘惑,一去都不想再回來了。所以,如果你還想找機會回布拉格,我勸你還是嫁給一個愛喝啤酒的男人。

《男人。女人。布拉格。》
寫於2008年5月5日

比較不幸的是,是我在布拉格玩得太高興了,不,只怪自己太不小心了,去華沙的火車上自己一個人喝酒,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裡喝完了五瓶啤酒,結果睡得太熟,熟到手機和錢包裡面的錢(銀行卡沒丟)都讓賊給拿走了都沒有發現。反正相機和電腦沒有被偷,可以算是上了一堂課吧,再説命也沒丟,這樣還可以繼續往前走。

雖然拍得很模糊,這一張仍然是我們最珍貴的紀念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