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荃灣公園。

下午,都快到四點了,才在廚房望去窗外,發現外面的天氣不錯,很想出去走走。住在這裡一切都方便,樓下就有市場,像我暫時做家庭主夫的去買菜也方便,要想買一些簡單的衣服,去荃新天地就有UNIQLO。可惜,就是缺一個讓人很想去散步的地方,像我曾經在廣州的時候,到周末,我偶爾會想到東山的煙墩路、恤孤院路一帶去走一走;如果有機會生活在台北,我想我一定會經常去淡水的。

望著藍天我還想了一會,最終也只想到一個地方,是荃灣公園。那裡其實我也只去過一次而已,有一天晚上,大概都到了十一點左右,我和我朋友想出去溜達,結果走到了那裡(後來是因為我不想走回我們過來的路,很不小心走到了葵喜街去跟那些鬼魂打招呼)。公園朝著海的一部分(不知道那裡還算不算是海),一邊是青衣站,往回頭就會看到青馬大橋。可是這樣寫起來我才發現一個問題:其實這樣的地方有什麼特別嗎?沒關係,只要感覺好一點就行,或許是因為看到青馬大橋,就覺得離機場不遠,才會有一種莫名的感情?嗯,或許吧。

去到那裡,我首先發現的是春天的綠,樹上的葉子開出了非常春天的感覺。如果我現在不是這樣天天閑著,會覺得那麼多人在公園裡到底在幹什麼?可我現在也是其中的一份子,花二十分鐘的時間走到那裡,到了要麼拍照,要麼看書,今天還一直在看麻雀…… 這簡直跟那些在成都的公園裡喝茶聊天的老人家沒什麼分別。我是否也發呆發出了非常春天的感覺了呢?只是覺得,能在春天這樣揮霍時間確實是種奢侈。生活方式可有無數種,天天忙著做家務也是其中的一個,而我現在正享受著這種生活。

在那裡,最終坐到了六點多,直到一通電話打過來我有點坐不住了,才慢慢走了回來。當然,今天沒有去葵喜街“見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