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咖喱之後講故事。

讓你來看賣相並不好?沒有關係,你吃了才會知道,其實真的非常好吃。

我想了一想,08年第一次去印度的時候到底都在吃什麽?對印度菜沒有做過任何研究的我來講,在那裡能吃到的真的只有咖喱和“饢”而已。其實說咖喱也可以分很多種,“饢”也有厚的也有薄的,可我分不清,再説旅途中自己一個人吃飯,吃的總是最簡單的,沒有什麽講究。

在印度,再簡單的餐廳(只要是我進去吃過的)菜單都分爲葷與素的兩個部分,除了有一次在德里吃麥當勞之外,我在印度的二十二天時間裡都沒有吃過肉,據説咖喱還有什麽成份有助於減肥,天天吃素再加上咖喱的作用,結果那時候的我瘦到只剩薄薄的一層皮,害到後來每次出遊我都期待著能夠成功瘦身回來,可惜再也沒有成功過。

對於吃,雖然我本身就不會太講究,可是印度的飲食還是不敢恭維,首先是因爲種類少,天天吃meals(可以説是“咖喱套餐”吧,meals是在南印度的叫法,在北印度則叫tali)會吃膩,而且那裡的咖喱汁做得都太稀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從小吃慣的那種稠一點的。所以在這一點來講的話,我倒是想推薦馬來西亞的印度咖喱(之所以在這裡一定要強調説是“印度咖喱”,是因爲在馬來西亞除了印裔,華人和馬來人都會煮咖喱,可是味道相差好遠),當時在檳城吃的potato curry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

在印度還有一個問題值得我們多注意,就是那裡的衛生條件。我走過印度之後繼續前往巴基斯坦,在那裡認識的一位馬來西亞朋友曾經告訴過我,他在印度旅行期間瘦了很多,不記得他說具體瘦了多少,總之我認識他的時候比當時的我還瘦好多,如果我還剩皮,他就只剩下骨。那時候他還瀉肚子一直沒有好,怕他再瀉下去連骨頭都要溶掉了,那時候才知道原來他吃的是馬來西亞帶來的藥,我勸他在哪裡瀉肚子,就吃哪裡的藥,後來他才慢慢好了起來。

我寫這麽多,都是因爲想告訴你,我做的咖喱味道好的同時也不會讓你鬧肚子?沒有。只是吃過咖喱後又想起了好多好多故事,曾經在檳城的日子,還有離開檳城後的那趟印巴之行,想想看似平淡的生活原來還挺精彩的。如果你不嫌我煩,下次請你到我們家來作客,一邊吃咖喱飯一邊跟你講那些故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