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輕鬆郊遊——南生圍篇。

香港原來不是我想象中那麼小,在這裡待得越久我的新發現也越多,她的郊外還有這樣的自然風光我們可以去欣賞。這裡是離元朗西鐵站不遠處的南生圍。

聽說南生圍過去幾年火災頻頻,結果也遭到了一定的破壞,但我發現,這裡的草木都依然堅強地生長著。這次日本發生的地震和海嘯,以及隨之而來的核危機下,災區人民也一樣能夠堅強地活著,我心想,如果我們人類知道要保持堅強的不容易,看著一樹一草的堅強何不爲之而感動?

在遠處能看到深圳的最高大樓——地王大廈。

就那麼一點點時間,我們就踫上了兩對新人。能在這樣的風景中拍婚紗照留念,我覺得比起在影樓拍照更有意義。衷心祝福他們,也祝福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會出世的他們的兒女。

這是同一天在我們家附近看到的一張紙和簡單的兩行字,讓我看著好想多加一行“恭喜你們!”。別說一天了,多休息幾天都沒有關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