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漫步——中山大學篇。

廣州中山大學小禮堂

我回來了,廣州。

剛回來那天我還覺得有些不習慣,天河北的街上那麼多九十年代感覺的穿著的人,街邊也到處都是擺攤賣東西的,其中“大甩賣”CD的攤還放著王菲的《容易受傷的女人》,充滿懷舊感。

而前天,我路過天河北和龍口西的十字路口的時候,看到有兩個盲人在那裡拉二胡,就在他們旁邊還有一對老外,一個扮記者,另一個則負責攝像,操著不知道是哪裡的語言對他們所看到的情景做著解說。如果是以前,我會想這有什麼好拍的,盲人拉二胡的滿街都是,可是這一次回來我看著這樣的一幕,倒也覺得挺新鮮的。或許,我對這個城市真的變得有那麼一點陌生了?

就在這個時候,因為沒什麼可做,才決定回學校走走,拿著相機,從龍口西搭197過去。本來想在學校外面覓食,還特意在客村下了車,可是我有一點懶,也有一點著急,結果什麼也沒吃,直接到東門走進了學校。進了門,在第一個路口左轉,沿著康樂路一直往中區的方向走了過去,那是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幾乎每天走過的路。

原來還是那麼的熟悉。原來還是那麼的親切。

走到了中區,沿著逸仙路往南門,想避開也避不開的留學生樓我也去瞧了瞧(變化實在太大,讓人看著心疼),最後從南門出來了。

在這裡我有太多的回憶,怎麼也講不清,寧可不講。

擁有未名湖的北大,櫻花盛開的武大都很美,可是我覺得,還是我們中大最美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