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漫步——清邁大學篇。

本來有點想去,也沒有認真計劃過,在淸邁只有兩天半的時間,都有那麼多地方可看,沒有想到還會有時間去他們學校走。我們在那裡的第二天準備去郊外的Wat Phrathat Doi Suthep, 要想從市中心直接搭tuk tuk過去會很貴,比較便宜的方法是先搭個songthaew(或為sawngthaew)到淸邁大學前的小巴站再前往,這樣我們剛好也有理由走進他們的校園去看看。

 他們的校徽中都有大象

一進校門就看到多輛校巴停在那裡(其實和songthaew一樣大小),坐滿了人就開走。這樣的校內巴士在國內的話我只在(北京)淸華有看到過,那麼他們校園會有多大也可想而知,所以我們沒有走太遠,在校門附近走了一下而已。

整個淸邁綠化搞得很美,他們學校也不例外,進了門後左手邊就是一大片球場,綠草鋪滿地,似乎是沒有人踩過一樣。

從大門進來走到頭,看到好多人在那個一小塊地方,原來他們都過來拜“象”。現在我在香港生活,再加上自己作為日本人所擁有的文化背景,平時很少會注意到宗教的存在,可是每次到泰國,看到人家的泰式微笑,有禮貌的態度,還有他們的虔誠,每一樣至少在表面上讓我發現到一些“不同”。所以上次發生的暴亂還讓我想了好久,那股力量到底從哪裡來?其實他們也有種族問題,說起宗教,也不是所有的泰國人都信佛,南部還有不少回教徒,再加幾位會玩政治遊戲的人,火苗也無處不在。

可惜這次由於時間有限的關係只能走那麼一會,只好期待下一次機會再深入走進他們的世界。

鏈接:淸邁大學校園圖

6 thoughts on “校園漫步——清邁大學篇。

  1. 到底住了十五年還是十六年,其實我自己都已經算不清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厲害不厲害,有緣份引導著我去那裡,也在那裡生活,與身邊的人帶了給我的支持和幫助是分不開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