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河內的路上,在南寧的一天。

昨晚九點從廣州出發的火車,今天我來到了南寧。我在國內好久沒有坐過跑這麼長距離的火車了。我坐的K483次列車從廣州一直開到昆明,跑完全程需要整整一天的時間,可是和我同一個車廂的乘客我看有八九成都在南寧下了車。

去河內玩了幾天,回程估計要從雲南回來,到時候很可能會坐同一趟車從昆明返回廣州。

這是我第二次到南寧來玩,第一次過來的時候我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是綠化搞得非常好。後來才知道她還有個“中國綠城”的美譽,這個綠城真的是當之無愧,昨晚在火車上也聽到旁邊還有人在說南寧的綠化率很高。南寧的夏天氣候非常炎熱,可是走在樹蔭下感覺還是比較涼爽的,雖然有時候樹多得路邊的店名都遮住了看不到……

這家是今天中午我同學帶著我去吃的米粉店,叫舒記粉店(位於南寧市七星路,市一醫院斜對面)。早上我到酒店把行李給放下了,先上網了解這裡有什麼特色小吃,結果發現有個“老友粉”是當地出名的小吃,後來同學過來,我就要她帶我去嘗一嘗。她說這家在南寧有一定的名氣,離我的酒店不遠,走過去才十分鐘,剛好也是中午時分,那裡好多人在排隊等候,味道果然非常好。廣西的“粉”食種類特別多,除了南寧的老友粉,還有我愛吃的桂林米粉,柳州也有個“螺螄粉”,不僅味道好,價錢也相當便宜,像今天吃的一碗二兩的才六塊錢而已。廣西人能不能也到香港去發展發展?我一定會是他們的常客。

吃完了午餐,我們繼續在外面走了一會,南寧的太陽暴曬,後來回到了酒店感覺頭暈暈的,剛好外面還下起了雨,我就在房間待到了五點多才出去買明天去邊境的火車票。在百度查過酒店附近的售票處,搭公車過去了,結果沒找著,只好又到火車站去買。那裡的人真多,偶爾還聽到吵架聲,我忘了自己原來還有點頭昏,不知不覺“找回感覺來”,提高了警惕,一直到把那張票拿到手中出來。買了明天早上七點四十從南寧開出前往中越邊境的小鎮凴祥的硬座票,三十元錢。

晚上我同學又到酒店來接我,在一家日本餐廳吃了晚餐,吃完再把她的兩位朋友接上,我們去了美麗的南寧大橋。

那裡離市區不算太遠,可是車流量很少,非常安靜,邕江邊的綠化也搞得很好,竟然還看到了不少螢火蟲,我二十多年都沒有看過。

廣州一直通往南寧的高鐵預計在三四年之内就會開通,到時候南寧也不再那麼遠了,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到這座美麗的“綠城”來看看。

時間不早了,也該休息了。明天,我就要到河內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