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河內。

終於到了河內……

路程其實不算太遠,早上五點半起身,下午五點就到了這家青年旅館。只是昨晚只睡了四個小時,狀態一點也不好,在過來的路上頭一直痛,最後到這裡都已經是筋疲力盡,完全走不動了。

過了邊境後把我帶到河內的,像是國內稱之為“依維柯”的那種麵包車(100,000越南盾,約40元人民幣,2011年6月),和我同行的應該全都是中國人,而且都是在河內郊外做紅木生意的,我們的車還沒有進入河內城區之前他們紛紛下了車,一直到河內的時候車上已經只剩下我一個人。讓我說句實話,他們下車的都是那些爛地方,我心裡在想:他們怎麼還想在那樣一個地方生活?現在連那些移民去了發達國家的人都喜歡回來找機會發展,他們到那樣一個小地方生活,他們的日子難道不會很枯燥嗎?但在同時我也不得不佩服他們,下定決心遠離家鄉,在一個語言都不通的地方生活,尤其對那些我在車上看到的年紀稍微大一些的人來講,這樣也實在不容易。他們的動力究竟從哪裡來?坐到最後我才發現,車上大概也有十個乘客,原來只有我一個是出來旅遊的。

我們的車在河內的終點站是在紅河邊一個叫Long Bien的火車站旁邊,好在我提前看地圖對這裡的地理有大概的了解,還算比較順利地走到了這家旅館。遺憾的是,我怎麼也不能喜歡這裡,一進來到處都是洋人,而且都是那些年輕人來這裡放縱著自己一樣,説話聲大過廣州的茶樓,他們的動作也像是吸過毒以後的那樣誇張,身上毫無“文化”的味道(我這麼說,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了)。一樓大堂喇叭放的也都是西方音樂,放得超大聲。這裡還有一些工作人員也是洋人,好像在這家旅館裡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洋人畢竟是洋人,比較懂得自己人會喜歡什麼樣的風格的旅館,這裡給人感覺就是專門為了多讓洋人光顧而設計的(我剛剛注意到在一樓大堂的墻上挂有一幅畫,上面畫的是大大的”vegemite”,我相信應該有澳洲人參與這裡的經營)。

我在河內住的酒店:Hanoi Backpackers Hostel on Ma May

對了,我要告訴你,現在我在河內沒有辦法打開Facebook…… 實在是太討厭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