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的水上木偶劇,强力推薦!

那是前天的事情,原本打算到市區的幾個博物館去看看,可是到了我的第一個目的地,軍事博物館的時候才發現,每週五(和週一)閉館。後來還聽説在河內大多數的博物館都在那兩天休息…… 那我不是沒有地方去了嗎?

但我正準備離開軍事博物館的大門前,在回過頭來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列寧站在那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列寧像,不知道他在河內的艷陽高照下站了有多少年了,我都受不了了,一個蘇聯人,還能受得了嗎?我不是什麼共產主義者,可是不得不佩服他。列寧,萬歲!

在列寧廣場踫到的一個人告訴我,還要一直走下去會有一個博物館今天也開著,可是我已經沒有心情再去了,太熱了,再走下去我會暈倒。所以,還是走回原來過來的路,路邊的樹相對比較多的地方,往著那個小湖的方向。

午餐吃過了,也沒有什麼地方可去了,可我在回旅館的路上,剛好路過了水上木偶劇場,看到有不少老外買票。這是河內比較出名的,既然來到了這裡,還是去看看吧。結果買了晚上八點演出的票,二等位的票價,六萬越南盾(人民幣約二十五元,一等位則要十萬越南盾)。

那些木偶的動作還蠻快的,而且還有光線的問題,沒有辦法把它拍得很清楚。可是你來了河內,一定也要去看!演出富有變化,不是小孩子都會喜歡,四十五分鐘的時間,絕對不會讓你覺得無聊。我不騗你!

在胡志明的外國遊客應該比較多,或許你也對河內沒有過多少興趣,可是在這裡待個兩三天,或者三四天,你還是可以找到事情做的,不然這裡的遊客怎麼還會有這麼多,走在街上經常會踫到老外(好像比淸邁的還多,這我真的沒有想到)。你是否也開始對河內產生一點興趣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