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麗的記憶。

這是96年,在西安市大學南路的一幕(photo by O.H)。

我覺得有些記憶,經過時間的考驗之後,在腦海中的色彩反而會變得更加鮮豔。像這一張照片,過了十五年,表面也是黑白的,可是它會給我更大的想象的空間,同時還會給我足夠的時間將那些記憶一片一片地撿回來,再加上自己對那段日子的一種思念,最終透過黑白的照片我看到的也會是帶起了顏色的場景。只要這個記憶經得起考驗。

對於沒有一起度過那段時間的朋友而言,或許這是一張很普通的照片,可是我相信,如果是那些當時每天一起下去吃飯的朋友看了,他們不僅會看到那些顏色,還會聽到昔日南路的喧鬧。要珍惜的不只是記憶,還有那些擁有共同記憶的人。

拍了這張照片的那個人,也是我的“啟蒙老師”,有了他,我才會這樣喜歡拍照,一直到現在。他給了我將更多的記憶留在自己身邊的機會,這是我一輩子的財富。感謝。

6 thoughts on “亮麗的記憶。

  1. 其实黑白照片往往会让我们看到更多的色彩,看到更多生活中的小小细节。而这些往往成为打动我们的最终原因。/ Mar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