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簽證批了下來。

我在香港的就業簽證終於批下來了,這意味著,我很快就要重新開始度過天天上班的生活了……

沒想到在香港辦理就業簽證過程還需要這麼久,因為在大陸(雖然不知道法律上是否允許)只要將申請資料遞出去了就可以開始上班,所以要等多久都無所謂,可是在這裡就不同,要拿到簽證後才能開始正式上班,而這次我的簽證,到最後大概都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辦成。

時間久了,我也習慣過一個家庭主夫一般的生活,吸塵、洗衣、買菜、做飯,沒想到原來自己還挺會做家務的,而且還很喜歡這麼做。可是這一切,下個月開始上班後全都會變成負擔了?我很佩服那些每天辛辛苦苦工作,回家以後還為了家人默默地處理家務的人。愛情,好偉大。

昨天去公司參加了一次briefing,因為同一批進入這家公司的將近有三十個人(他們都是香港人),所以這次的briefing講的全是廣東話。原來我的聽力還不錯,可以聽百分之八十,在接下來的工作實踐中我也盡量少講普通話,要多跟同事們練習講廣東話。我現在不在廣州了,已經來到了香港。

八月一號開始上班之前,我還要完成公司留給我的功課,是長達三十六個小時的網絡課程,今天就要開始做了。另外,因為這個簽證還需要“激活”,我得去一趟深圳(其實到哪裡都可以,只要出一次境再入境就可以)。簽證成功“激活”了,就可以申請香港的身份證,申請身份證還需要提前預約,我也已經做好了,下周二中午的時候會去長沙灣申請。

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