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留下感覺。

我還很小的時候,每當去看爺爺,他一定會帶我出去,其實不管去哪裡都好,只要能搭公車或者地鐵我就高興了。我們家住的是一個小地方,去哪裡都可以騎著單車去,要稍微遠一點的話,我媽開車帶著我,而我爺爺住在東京的市中心,地鐵公車四通八達,可以每次換路綫到處走。我還記得那時候大人們問我將來想做什麼,我都會回答說想當巴士或者地鐵的駕駛員。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個小男孩會有和我一樣的夢。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出一次遠門是多麼讓人興奮的事。一直到高中二年級的時候,我第一次要到中國,只到機場我都已經高興得不得了,人還在日本國內,可是大型的國際機場的那種氛圍,我發現非常不一樣。我想,如果小時候爺爺帶我去了機場,我看著停機坪上的747,大概會說“將來要當飛機師”。雖然後來也沒有當上飛機師,可是我依然喜歡到機場,喜歡看屏幕上的航班信息,喜歡看滿面笑容的遊客,喜歡看非常帥氣的飛機起降。

今天早上我又去了一趟機場。香港機場禁區外的空間並不大,都去過那麼多次,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可看的。我只是想,對這個機場完全失去“感覺”之前留下“感覺”,這樣拍了幾張照片回來。

下個月開始,我要天天到那裡上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