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風情。

現在住的房子合約即將到期,剛好在網絡上看到了帖子,那天我們去南丫島看房。吵雜而喧嘩,同時也很擁擠,這些或許都是香港特色,卻也不是我們所追求的。我們想要的是那種寧靜祥和的環境中可以沐浴鳥語花香的生活。那天晚上看著帖子裡的幾張照片我們很高興,以為終於可以過上夢寐以求的理想生活了。

周邊的環境沒得說,而且從中環搭船才二十五分鐘的距離一點也不算遠,可是最終我們決定在這裡續簽。主要原因是現在這個地方附近的運動設施很齊全,運動場、游泳場、網球場都可以很輕鬆地走到,當然也不會像港島和九龍的擁擠,而去了南丫島,除了在島上走,或者去海灘游泳之外,還真的沒有任何運動的機會。雖然也還沒有那麼大把年紀,也是應該多為自己的身體健康而考慮的年齡了,平時多做運動還是有必要的。

可是這一趟南丫島之行,讓我更多地認識到這個小島,也讓我更加喜歡上了這個小島。

在南丫島上花兒笑得很燦爛,狗兒睡得也很舒服,也難怪,那麼多外國人喜歡居住在這個小島上。

(我想如果現在我們住的地方不是這裡,可能毫不猶豫地決定搬過去了。反過來講,現在有機會住在如此便利的位置其實也很幸運。看來我也得抓好這個機會好好運動,好好減肥。)

8 thoughts on “南丫島風情。

  1. 其實在榕樹灣和索罟灣之間是有路可走的(只能步行),大約要走一個半小時。如果只能去其中的一個,我還是建議你去榕樹灣,雖然範圍小,可是那裡有離島特有的感覺,還可以找家咖啡廳進去坐坐。相對索罟灣那邊只有海鮮餐廳,沒別的可看。至於索罟灣的讀法,其實我也沒查過不太清楚,可是如果你使用微軟的全拼輸入法的話,你輸入suo gu wan就成。

  2. 如果我是一日游什么的,那是去哪个湾比较好呢?是不是去两个湾的时间都是差不多的呢?还有呀,索罟灣 这里中间那个字怎么读来着? 哇哈哈,我问题好像有点儿多呀 :)

  3. 可以的,中環四號碼頭有船分別往榕樹灣和索罟灣。榕樹灣是整個南丫島最熱鬧的地方,班次也比較多,而索罟灣有不少海鮮餐廳(其中一家叫天虹的,你在那裡消費後可搭免費的船返回中環或尖沙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