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祝願。

昨晚在Facebook上寫下:

“有始就有終,並不尋常的一年也僅剩最後一天了。有終也有始,這一年遇到地震海嘯的重大災難的我同胞,希望他們能夠早日擺脫困擾,重新開始過上充滿歡樂的生活。

同時,我也衷心感謝在那場災難發生在我的祖國時給予我們莫大關心和支持的朋友們。

我希望,無論你是誰,你在哪裡,在新的一年的366天裡多開心一點,多健康一點,愛得多一點,被愛得也多一點。”

然後,我們迎來了2012年。

祝你新年快樂。

9 thoughts on “2012年的祝願。

  1. 啊,原來如此。
    看來你前世一定是中國人,我則是日本人。
    我們今世換了角色來做。
    希望來世可以做回原來的角色!?呵呵。

    你相信緣份這東西嗎?
    人家說緣定今生啊~
    真的是如此的話,就好咯。

    》當時都已經在說將來一定要學中文,是挺奇怪的一個小孩。

    呵呵,不是奇怪,那是好奇。
    不過也有可能是好奇又奇怪,也說不定呢?
    那也沒關係啊。
    重點是你happy就好了。

  2. 其實我從很小就開始對中國感興趣,我說很小,是還在上小學的時候。當時都已經在說將來一定要學中文,是挺奇怪的一個小孩。後來考高中,就選了優中文課程的一所學校,學了三年,畢業後就到中國讀書。

  3. 呵呵,不是。
    我的中學是間馬來語中學,中文只有中學程度。
    小學是華小。

    對了,你為甚麼會選擇修中文系呢?

  4. 慢慢培養能了解困難的事是一件事。
    能找到一個真正能夠和你心有靈犀一起了解困難的事又是另一件事哦。
    畢竟,知自易得知音難尋。

    對我來說,最困難了解東西應該是日本人的「本音」和「建前」吧。
    剛剛認識的日本人全部都是在扮「建前」。
    日子久了,他們才會慢慢透入出「本音」。
    哎唷,還是歐洲人感情豐富、七情六欲,心里要甚麼,就算不說出來,也知道他們要甚麼。

    你提到了你還沒有能力把事情看得很透。
    我覺得有些事情最好還是不要看得太澈透會比較好吧?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5. 你說:

    最困難了解的東西往往最容易了解。
    最容易了解的東西往往最困難了解。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了解這一點的話,或許已經沒有太難了解的事情了。

    而我自己,還沒有能力把事情看得很透,還在慢慢培養中。

  6. 最困難了解的東西往往最容易了解。
    最容易了解的東西往往最困難了解。
    廣東話有句“扮豬食老虎”的一句話,我就是那隻豬,而且很貪吃。呵呵~

    日本的問題,也是世界的問題。
    人與人之間是相互聯繫的。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就是這個意思啦。

  7. 原來你不僅對日本的語言還對其他文化方面都有了解。大自然的力量前面我們的存在股固然渺小,可是2011年的日本人的表現,讓我也重新發現這個國家的力量,而這個力量並不全是來自於政治或者經濟上,事實上更多來自於普通老百姓,看到了這一點,我有信心說,再大的困難也難不倒我們,我們依然可以堅持住。

    我也祝你和所有你愛的人在新的一年裡快樂、健康。

  8. 大自然就是那麼奧妙。
    可以如此恩惠,也可以如此無情。
    頓時,我想起了葛飾北齋《神奈川沖浪裏》里那些划向怒濤澎湃大浪的小船。
    在大自然之下,我們總是如此渺小。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