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折點。

歲月還真的是不等人的,我來到香港也有一年多了,原本應該利用這段時間來實踐的,回想都不用回想,沒有哪一樣是真正完成過的。可是一年的時間確實也就這樣過去了,而在這個週末我也就要飛了。這次就不像平常的旅遊,為了幾年後能夠實現移民要做好視察的工作,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當地的情況,看看自己到時候是否能夠融入到他們的社會,判斷自己是否真的有信心在那裡度過後半生。

我又不是北大、清華畢業的才子,我有什麼能力在一個新的生活環境中養活自己?偶爾在網絡上看著別人寫下來的點點滴滴,我卻仍然無法將他們的故事聯係到自己將來的生活中去想象。原來只是一個夢想,可是一旦發現已經沒有後路可退的時候,雖然還在路上,這個夢想卻已變成一個比較現實的問題要我去好好面對,而這趟美加之行,將會是讓這個“比較現實”逐漸改變為“非常現實”的一個轉折點。

酸甜苦辣,我在過去的日子裡每一種味道都嘗過了一些,特別在國外生活的時候,這個苦也不是一般的苦,甜當然也不是一般的甜,我應該是比很多人都清楚的。現在還想到另外一個陌生的地方去,在那裡等待著我的已經不是簡簡單單的生活,更應該用生存兩個字來強調它的不容易了。只是,我有一樣東西需要用我的生命去愛護,只要能做到,在我的生活中也很自然地少不了那一點甜,而且我也相信它比過去的任何時候都要甜。

距離這一次的出行還有四天,只有四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