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旅遊,選乘哪家航空公司?(二)

本網誌已遷至:http://laoniaode.com
歡迎你繼續關注 LAONIAO de 老鳥的。

讓我先聲明,我絕對不是Hello Kitty迷。

在那段常飛台北的日子裡我的選擇基本上是華航(中華航空),週五下班後,從廣州直奔香港機場,搭乘凌晨十二點半起飛的班機,到達桃園,已經是兩點十分。當時選擇華航主要有以下三個理由:第一,華航班次多,安排行程上可以比較靈活;第二,票價最低(至少當時),這一點很關鍵;第三,很簡單,他們提供每天最後一班飛往台北的班機,也是我唯一能趕得上的。那個航班號,我到現在記得還很清楚,是CI926。

而上次,時間上我沒有太多的限制,只要能夠上午出發,五天後的下午返回香港就行,我想,既然這樣,換換口味也好,結果第一次選了長榮航空。後來票也買好了,我上網搜索別人的乘機體驗來看,此時大量的貓貓機照片進入了我的視綫,最後在其中一個人的部落格中點擊一個鏈接,

在我的電腦屏幕上出現的,那是粉紅粉紅的,小小女孩的夢幻世界(點擊打開長榮航空官方網站)。

長榮航空將那幾架特別塗裝機叫做Hello Kitty彩繪機,根據他們的官方網站介紹,目前執行服務的航綫有:桃園至東京成田、桃園至仁川、桃園至福岡、桃園至札幌、桃園至關島以及桃園至香港共六條。

嗯?香港?原來也有飛?

我開始問起了自己:“你想不想坐啊?” 二話沒說,就撥通了台北的客戶服務熱綫。

“喂,你好,我是剛剛在你們的網站上購票的,想知道能不能改一下回程航班?”
“先生,您要換哪一個航班呢?”
“同一天的BR857,台北飛香港,還有位子可以換嗎?”

聽著鍵盤上喀喀的敲打聲從電話的另一邊傳來,沒一會,她就說 :“沒問題,已經幫您改好了。” 我跟她道謝,她也回了我一個很有台灣特色的“不會”,後來,在網上查看預訂記錄,新的航班號已經顯示在那裡。相當順利。沒想到來回才1100(港元,未含稅,稅後約1850)的廉價票都可以如此輕鬆地改航班,真的很不錯。

在這裡,我可能需要再次強調一下,我真的不是Hello Kitty迷。可是,在童話世界一般的飛行體驗,票價保持不變,樂趣(?)倒是有增無減,你說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嘗試一下?你想不想看那些西裝革履的商務乘客在飛機上讓貓貓給圍繞著會是什麼表情?

那就給你一個好消息。2012年5月23日起,長榮將新增兩架貓貓機,分別在台北松山至上海虹橋以及台北松山至東京羽田航綫上投入使用。從此開始,大陸朋友將會有更多的機會與Hello Kitty零距離接觸!

如果你還在猶豫,看過下面幾張照片之後再決定也不算太遲。

搭乘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場出發和到達都在第二航廈。這是在出境大廳所設的“Hello Kitty彩繪機旅客專屬快速報到服務”。

登機證都是粉紅的,當然也帶有貓貓的圖案。

登機了,我還沒來得及坐下來,發現貓貓已經坐著,而且還兩隻,正在卿卿我我……

《安全須知》上,

衛生袋上,

在液晶屏幕上,

餐盤紙上(你看胡蘿蔔被切成什麼形狀,能看得出來嗎?),

刀叉上,

吃完飯後,在化妝室,

就連卷紙上面都有貓貓的影子。

那些衛生袋和卷紙,你真的會忍心用嗎?衛生袋,還有用過以後的刀叉,我都把它擦乾淨帶了回來。

我在想,台北到香港才一個半小時不到的飛行時間裡,究竟多少隻貓貓在我視野中出現過(包括她的親朋好友)?我還真的有興趣知道。比如,不受天氣等各方面的影響,起降都準點的情況下,起飛前的半個小時到座位,中間去一次化妝室,那麼,從登機的那一刻開始一直到下機,每一位乘客平均會看到多少隻貓貓?不知道長榮能否做一個統計出來?

總的來說,這架貓貓機,不管你是Hello Kitty迷,還是完全對她沒興趣的,我認為都值得一試。這樣令人眼花繚亂的飛機我是第一次遇到,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坐……

長榮給我留下的整體印象還是蠻不錯的,至少在香港至台北航綫來講,他們的飛機餐比起華航、國泰和港龍都要豐富(可是那個蘋果汁不是很好喝……),空乘員的服務態度也沒得說。說到機上硬件設施,除了液晶屏幕之外,座位下面還裝有電源插口,方便乘客使用電子用品(這些要看機型)。只可惜目前長榮網絡還不算很發達,可是最近正式宣佈明年將加入星空聯盟,希望到時候這個問題也會逐漸得到改善。

4 thoughts on “出去旅遊,選乘哪家航空公司?(二)

  1. 我也不是,所以身邊的少女們衝上去瘋狂拍照時,
    我都會迅速閃開,免得害他們拍到有歐巴桑的Hello Kitty…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飛機的時候,還想說誰會為了一隻無嘴貓去做這趟呀(果然是歐巴桑),
    沒想到還是有的哈哈: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