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台灣。

本網誌已遷至:http://laoniaode.com
歡迎你繼續關注 LAONIAO de 老鳥的。

昨天早上我發現這裡的訪問人數正在急速上升,平時一天下來也只有幾十個,可是那時候一打開來看竟然有五百多,沒幾分鐘後刷新更達一千幾,以為肯定是網站的系統出了問題。後來才知道,在Facebook上有個group的版主將我前些天寫的文章的鏈接放了上去,而那個group有超過十七萬人加入(我也是其中的一個),結果讓那麼多人上來看了那篇文章。

接著,我就看到有不少人在Facebook上發表他們讀完後的感想,也有不少人在這裡直接給我留言,面對著這樣從未有過的"狀況",我的第一反應是有點不知所措。真沒想到這樣的事情還會發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無論是訪問人數上,還是他們關注的程度上。這裡的每一篇,形式上來說只不過是很普通的日記,而且也是一個外國人用中文寫下的爛文… 但在同時,心想這樣的機會不會再有,我就很細心地去看所有的留言,之後覺得那篇文章寫得還是很值得的,至少把我們這些原來不可能認識的人之間的距離稍微也拉近了一些。

那篇寫的是我在台灣遇到的人和事,去過了那麼多地方以後,我印象最深刻也最美好的也就是台灣,而現在,那麼多人讀過後跟我說:"謝謝你喜歡台灣",這句話令我對台灣和生活在那裡的人不得不再一次感嘆,很想發自內心地回一聲謝謝。雖然有人說他們的人情味並不是一視同仁對所有的人,也有人說過台灣再不求進步,連這樣的資產最後也要被淘汰,可是那麼多國家在他們發展的過程中失去了這份感情多少也是事實,所以我仍然覺得像台灣這樣已經相當發達也成熟的社會裡還保留著這一份情是難能可貴的,也是值得生活在其他國家的人好好反思的。我認為,那一句"謝謝你喜歡台灣"中,不僅反映了他們對自己那一塊土地的情感,更是集中地表現出他們的一種精神,這讓我堅信台灣的社會在今後的日子裡將會不斷地豐富著自己,同時也會繼續感染著周邊的人,而我們也應該向他們學習。

真的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還有機會去那美麗的地方走走。

最後,讓我再一次感謝那麼多朋友關注這裡的文章,很高興能夠和你們有這樣交流的機會。謝謝。

順祝大家六一兒童節快樂。:-)

老鳥 於香港

相關文章:《寫給親愛的台灣朋友》

4 thoughts on “感恩,台灣。

  1. 其實有時候我也一樣,身為日本人還有不少有關日本的東西都從外國朋友身上了解到。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會講中文,有這麼多的機會可以跟台灣朋友們溝通。

    謝謝你的留言。:-)

  2. 感謝你喜歡我的家鄉! 出國在外,總會想起台灣的點點滴滴,透過你的文字,我看到了不同於身為台灣人所看到的台灣!!! 很感謝你給我不一樣的觀點,讓我知道不一樣的台灣

    謝謝你!

  3. “造成轟動”還是有點太誇張了,我寫不出那樣的好文,可是對台灣的這種感情是真的,去了這麼多次,對她一次比一次喜歡,經歷一次比一次新鮮,而心中也一次比一次溫暖。我知道自己作為一個遊客,的確有很多東西都看不到,或許也像有一部分朋友在他們的留言中所說這個社會仍有許多問題有待改善,但是台灣人如此關愛自己的土地和社會,這已經是你們最好的出發點,其實無論在哪個國家,都需要由每一個成員帶動著他們的社會向好的方向發展,並非一切都由政府官員來操控的。

    所以,我每次回家的時候覺得很遺憾的一點是,在日本很多人對自己的國家不是很關心,只懂得埋怨,不懂得感恩,要知道日本還是一個經濟大國,每一個人都享有著自己身為日本人而來的種種好處,可惜太多人甚至意想不到這一點。我堅信自己身在國外許久,仍然有些事情上可以做出貢獻,即使不是針對一個國家那麼大,應該也可以對其他這個家庭的成員做點什麼。這也是我通過去年的大災難學會的一點。

    對台灣抱有這樣的感情的外國人也並不只是我,我身邊也有很多。所以,這次竟然有這麼多位台灣朋友能看到這一篇文章感到非常高興的同時,我也衷心地希望更多的台灣朋友通過這一次的機會可以重新認識到,這個寶島的最大魅力,實際上也就在你們每一個人的身上。

    謝謝你的留言。我真的很感動。

  4. 看了「造成轟動」的那篇文章,你的回覆:「你也會想念台灣」,讓我眼裡浮起一層薄霧。
    真的,謝謝你這麼喜歡台灣,台灣很需要這樣的肯定。
    更想謝謝那些讓你如此喜歡台灣的人們,也像你說的,希望台灣一直都值得這樣的喜歡。
    翻了你之前部落格裡其他的文章,真的可以感受到你對台灣的感情,那些文章令人又感動又開心,那些文字照片也讓我看到平時我不一定注意到的台灣。
    也很嚮往這樣的生活,人生苦短,可以在有生之年走遍這麼多地方,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真真切切地和當地的人事物產生連結,這樣的生命光想像就覺得豐富而令人滿足。

    另外,你的中文程度真的很好!
    祝福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