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在葵喜街。

(轉載)

我在香港。

晚上從尖沙咀買完東西回來,先把它給放下了,又出去到荃灣一帶繼續走。穿過荃灣的中心走到了海濱公園,遠離城區的喧鬧,秋天的海風很涼爽,都已經過了十一點多了,還有不少人留在那裡不想走。

我們沿著海邊走了一會,從另外一個出口出來,那是我朋友都不熟悉的地方。我們憑著感覺繼續走了一段路,街上沒有其他人,街燈似乎也暗了,才發現旁邊竟然是“荃灣華人永遠墳場”…… 我們怕得驚呆的工夫都沒有,直接跑上通往另一條公路的天橋,可是那條路直往青衣,和我朋友家根本就是反方向,只好再下去找其他的出路。

又回到了墳場那裡,他就說我們應該走回原路到海濱公園,我卻不想走回去,堅持著要相信自己勇往前進。可是我很快就發現自己犯了大錯,更恐怖的事情還接連發生……

在旁邊看著一座座墳墓走著沒有人的街,已經不是很舒服的事情,在前方看到有燈光的時候,我們還以為終於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原來不過是一家公司。我還開玩笑說那是一家“解剖公司”,只是想嚇一嚇他,走到門前看到門牌寫的某某屠房,還有一股味道,我自己都被嚇著了。

其實更恐怖的事情還在後面。匆匆跑過了屠房,過了東涌綫下面,那條路也終於走到了盡頭,路名也變為葵喜街。相對原來走過的路還比較寬,也看到了幾部的士,以為這下真的可以很快就回到家了。結果,還是錯了。走過一棟樓旁邊,為了了解自己所在的位置,看了一下門上那幾個字,“葵涌……”,先看到那兩個字,我正要跟他說我們已經走到了葵涌,可是看到下面幾個字我馬上大叫,那裡竟然是“葵涌公眾殮房”!我們想趕緊找一個有更多光綫的地方跑去,往後也不是,左右也沒有路,只能繼續往前走,結果走到了殮房的另外一個門口,在那裡又看到領遺體處的字眼。平時恐怖片都不敢看,都怕得要哭了,而且好像比恐怖片還要恐怖。

加快步伐走過那段路,前面的路牌依然出現殮房和墳場的字,心想著這樣的地方到底是誰起了這樣的路名,這怎麼能喜得起來?後來回到了朋友家才發現自己出了不少汗,都不知道是走路走出來的,還是葵喜街讓我冒出的冷汗。

我就跟他說,要不是他住在荃灣,我來過這麼多次的香港,也不管以後再來多少次,應該都不會有機會走到那裡,而他說,要不是我堅持不走原路,他也肯定沒有走到那裡。可是這樣也好,反正我們多見識了一點香港。

2009年11月1日 寫於香港

2 thoughts on “驚在葵喜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