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樓下那家星巴克。

(轉載)

中午去樓下的星巴克買沙拉和咖啡。

收銀台的女孩說沒有我要的“新鮮調製咖啡”,在她說完這句話後的0.5秒,裡面卻有一個男孩喊:有啊!女孩聽到了,便說:先生要你等三分鐘,男孩又喊:有啊!(意思是說有已經做好的,不需要等)我說你啊,能不能確認過後再跟我說話?

女孩準備了我要的沙拉,可是我看她還拿了勺子出來,心裡覺得很奇怪,難道要我用勺子吃沙拉?我先沒說啥。

現在輪到那個男孩。咖啡和沙拉都好了,他正要裝在紙袋子裡,我終於也忍不住問:你們沒有叉子嗎?他說沒有,我問拿勺子怎麼吃沙拉,你知道他怎麼回答?

給你手套可以嗎?

這下我怒了,本來還想說:我長得像印度人嗎?卻又怕他不知道印度人有用手吃東西的習慣,就改問:

你這當我是少數民族啊?誰戴上手套吃沙拉?

他再也說不出話來了。

為什麼還要我替他多想是不是不了解印度人吃東西的習慣,還是,他是否不知道沙拉該怎麼吃。

我給錢,還提供服務給他們。

這樣的事情,如果你也想經歷一下,可以到廣州正佳廣場一樓東北門旁那家星巴克。

2010年11月22日 寫於廣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