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的印巴行 @ Chennai, day 1

(轉載)

昨晚八點從曼谷出發的航班,我坐到了一半以後就沒有什麼記憶,是因為在飛機上喝了三杯葡萄酒,後來睡得太沉。可是仍然有發現飛機上有不少東亞面孔的乘客,原來那個航班是從北京飛來的,經曼谷到科倫坡,還有一位中國籍的空姐,感覺非常親切。

到了科倫坡,首先要到“nightstop”的櫃台找斯里蘭卡航空公司的地勤工作人員安排住宿,辦完入境手續後有車把我送到了旅館。那時候都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第二天的航班又早,四點就要起來,只睡了四個小時前台的叫早就打來了。背起行囊走到了前台,聽到外面傳來海浪打出的聲音,旅館的員工告訴我前面就是海灘,我們一起出去吹著海風聊天,還挺冷。熱心的他給了我一杯當地特產的紅茶喝,暖暖的,可惜還沒有喝完一半車就過來接我了。

今天早上八點五十,我順利到達欽奈*。

*由於無統一的印度官方譯名,現有清奈、欽奈、金奈、青奈等多種譯名。

欽奈位於南印度的泰米爾納德邦,現已擁有超過四百三十萬人口,是繼孟買、德里和加爾各答,印度第四大都會區之一,舊稱馬德拉斯。這個城市的雜亂,有點像是十幾年前的中國城市。可是說實話,也沒有我想象中(或者聽說中)的恐怖,印度人的面孔我在馬來西亞也看慣了,他們的文字在檳城到處都是,車多,人多,這也就跟中國一樣,感覺上一點也不陌生。早上在機場拉客的的士司機聽我說要搭火車到市中心,便說:火車上人太多了,我答道:中國人更多。搭的士至少也要兩百五十塊印度盧比,火車只要六塊錢。這裡很多人聽懂英文,只是說得不怎麼好,這一點就不如馬來西亞方便(最基本的溝通不成問題)。來到這裡我也重新發現原來自己的英文水平還真的是提高了不少,不用提前想好該怎麼說,那些在旅途中需要的我都可以講得比較溜。

(在這裡讓我補充一下,在印度火車上的人有時候真的會非常之多,那天從機場去市區的火車,拿著大背包的我最後要等兩趟車才能擠上去)

我在城裡的火車站附近找到了一家旅館,在Lonely Planet上都沒有介紹的一家,原來打算去住的那家滿房了,後來在街上踫到的拉客仔把我帶到了這裡。條件還過得去,只是沒有加德滿都的好,房價卻比人家稍微貴了一些,一晚要三百五十盧比,按今天的匯率大概是七塊多美金吧。在這裡我還認識了一個日本人,他竟然說在這裡都待了十天了,等我把行李給放下了以後我們一起出去逛街,他似乎對這裡已經很熟悉,走得像本地人一樣。後來找到了一家挺有規模的書店,我順便買了兩本英文小說,在旅途中沒事做了也可以看看。在印度大多數的旅館你付了一晚的房費就可以住滿二十四小時,不像在其它國家兩點以後入住,十二點前退房,而他的房費是付到了今天下午四點,因為他要搭凌晨四點的飛機前往巴林再轉到伊斯坦布爾,我們三點半回到旅館以後,我就讓他把行李放在我的房間。後來我們各自出去了,我搭火車去了這裡最著名的印度教寺廟。

據說在這裡多數印度教的寺廟都不讓異教徒進去參觀,我自己沒有什麼信仰,可是因為那裡的氛圍,就算能進我也不太好意思進去。到最後都不知道到底讓不讓我進,我還是從外面看了看,還拍了幾張照片回來(補:後來聽說我們也可以進去裡面)。

晚上,那位日本朋友回來了。我們在房間聊了好久,他告訴我說,他會在伊斯坦布爾的一家旅館擔任臨時的管理工作。那裡是一家受日本背包客擁戴的旅館,過去的管理者都是剛好也住那裡的遊客,他們一樣為伊斯坦布爾著迷,碰巧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多待一段時間。就那樣,一個管理者做了幾個月,又讓另一個愛上了伊斯坦布爾的人接替著,而這位日本朋友說他也打算做半年,或許更久。他今年才二十五,如果我再年輕些肯定也去做了,伊斯坦布爾是多麼美麗的一座城市啊。晚上十一點他就走了,早上我剛剛過來的那段路,他心中懷著快樂的夢回去了,在機場等四個小時就要飛巴林。祝他一切順利吧。

2008年11月1日 寫於欽奈

3 thoughts on “老鳥的印巴行 @ Chennai, day 1

  1.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唉呀,真的是一种米养百种人。
    同样的,日本本岛的日本人表情淡定无情,
    南美巴西的日本人却热情开放。

  2. Chennai的確是Tamil Nadu的首府,你們馬來西亞的印裔很多都是來自那塊地區的。

    可能在馬來西亞不同種族的人生活在一起的關係,可能對異教徒寬容的關係吧。我也在馬來西亞參觀過印度廟。

  3. 这里就是讲淡米尔语为主的首都,对吧?
    这庙和我在马来西亚看到的还很相似呢。

    我不是兴都教徒,我在马来西亚也参观了不少印度庙。
    他们还叫我留下来一起吃大锅饭呢~
    都是素食咖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