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的印巴行 @ Chennai, day 2

(轉載)

上一篇:老鳥的印巴行 @ Chennai, day 1

前兩個晚上我都沒有好好睡過,今天睡覺到九點才起來。昨晚跟那位日本朋友聊天的時候他提到Chennai Fort,過去英國人統治印度時,這裡曾經有過一個要塞,在原址現在有博物館和欽奈最古老,也是全印度現存中最老的英式教堂。這個城市本來就沒有多少可看的,既然還要多待一天,我就決定過去看一看。

於是我又從離我住的旅館最近的車站——Chennai Egmore坐車過去,才兩個站的距離,便到了Chennai Fort車站。可是我要去的那個地方,就算拿著Lonely Planet一點都不好找,那個昔日的要塞到現在還是半封閉的,像政府機關的大院一樣,必須得在大門登記後才能進去。大門進去往右就是博物館,Fort Museum,印度人只要五個盧比的門票,外國人就要給一百,等於兩塊美金,我在這裡可以吃四頓飯。不過在裡面還有些展品我挺喜歡,尤其是英國東印度公司時期的那些,讀中學時曾經學過的一段歷史,和那個時代的人留下的痕跡就在我眼前。特別是那幾幅畫上面的印度,其實就是我原來想象中的模樣,畫中他們身上穿的衣服一直留到了現在。

大院裡的教堂我也去看過了,不過關著門沒能進去。其實外貌很一般,在歐洲看過那麼多漂亮的教堂之後,我對這裡的也沒有什麼興趣了。

從那裡先回旅館歇了一會,這次我就帶著電腦出去,又走了大約四公里的路去到了應該算是全欽奈最繁華的地方——Nungambakkam。在路上,我還是看著Lonely Planet的地圖走,可是這個地圖啊,真是把我搞糊塗了,該有的路沒標,而且在這個城市本來就很少有路標,後來真的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才去打聽,發現原來自己走錯了路,還走了太遠。如果有哪位朋友也準備拿著Lonely Planet來這裡,我建議你至少在欽奈更多要憑著自己的方向感和直覺走,不然會在熱天中倒下的。今天我去那裡的目的是找家咖啡廳上網,因為我來印度之前曾經上網了解過,Nungambakkam一帶有兩家咖啡廳提供無綫網絡,可是實際上兩家都沒有,走了那麼遠的路還上不了網實在太糟糕,真的太糟糕了。印度不是號稱IT大國嗎(或許在班加羅爾好些)?我只為了上網那兩家都進去了,還要了咖啡,可是這裡的咖啡廳竟然沒有黑咖啡,都是加了糖,也加了奶的那種,我還要為那兩杯總共花了一百盧比,這樣的開支在印度還真不小。

儘管到最後都沒得上網,今天出去還算是有收穫的。首先,走了那麼遠的路,也算是很好的運動,而且還走得比平時快,這樣應該可以減肥了。最後都累得晚飯都不想吃,只想喝水,這樣下去估計一個月以後回去,我都已經瘦了兩圈了。另外,我在路上還有兩個新的發現,一個是,很骯髒的街道上竟然還有松鼠!原來松鼠不是在乾淨的地方才能生存。第二個發現是,這裡的烏鴉吃咖喱。可惜因為走得太累,都不想再拿出相機把它拍下來。只是那一幕我看著非常驚訝,不知道是誰倒在地上的咖喱,烏鴉還真的在那裡吃,就在我面前吃得很香,很快樂的樣子。印度的烏鴉,就是印度的烏鴉。對了,這裡的壁虎好胖,大概有太多東西吃了吧(難道壁虎也吃咖喱?)。幸福的傢伙。

我不知道是否整個印度都是這樣,至少在欽奈,狗和烏鴉特別多,而且那些烏鴉,人走到旁邊它都不理不睬,我還是第一次在這樣的近距離看烏鴉。我想你們想象中的印度大概到處都是牛,以前我也聽說印度的牛可以隨便走在街上,因為在印度教裡面牛就是神聖的動物,誰都不敢亂動。可是在這個城市,我到現在都沒有看到過一頭,這兩天看過最多的就是狗和烏鴉,還看到過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兩群羊,和一匹馬。

準備明天上午十一點退房,就要離開欽奈了,去我的第二站——Mamallapuram(又稱Mahabalipuram,不知道中文怎麼叫)。

2008年11月2日 寫於欽奈

2 thoughts on “老鳥的印巴行 @ Chennai, day 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