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車上看香港。

昨天跟朋友約在堅尼地城的一家意大利餐廳吃晚餐,那家餐廳剛好也位於電車總站的旁邊,我們就從中環搭電車慢慢過去。

最近兩年香港的公共交通漲價不斷,電車也不例外,原先只要兩塊錢一趟的,現在也漲到了兩塊三,可是就算從總站到總站(筲箕灣到堅尼地城)坐了最遠的距離也只要那麼多,而且一路從車上還可以看到非常香港的風景,兩塊三也算超值。

要去到那家餐廳,我們先搭地鐵到中環大概需要半個小時,再搭大約半個小時的電車,一點也不近,可是享受過美味的一頓晚餐,和他們的員工很友好的服務*以後,我覺得連那一段距離其實也是讓我們更加快樂的重要因素。

*我之所以說人家服務態度很友好,是因為我朋友講廣東話點完菜,我們三個就開始用普通話聊天,那位服務員聽到後態度也沒有變差,反而還主動講普通話和我溝通。這樣的事情在這裡不常見(除非在名牌店或者在化妝品店等大陸客人多的地方,那些員工還在應付正在選東西的客人),這也就是我在外面多用英文也不想講普通話的原因,只要講英文在多數情況下人家也會比較客氣。

Piccolo Pizzeria & Bar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E號舖
Shop 1E, Davis Street, Kennedy Town

改天再拿著相機坐上開往反方向的電車繼續探索港島(包括美食)也不錯。

8 thoughts on “從電車上看香港。

  1. 留言是否negative都沒有關係的,其實我在這裡寫的也純粹是我個人感受和意見而已。

    我不知道你是否來過這裡,可是我想,如果你已經來過這裡,或者生活過,就會有屬於你自己的感受,沒有來過的話,可以在將來的時間裡找個機會來看一看,或許你就不會像我這麼想吧。

    謝謝你的留言。

  2. 討厭這樣的地方,講普通話會被人歧視的地方。還有看不到廣闊草原和人情味只有銅臭文化卻又看不起人的地方。抱歉第一次留言很negativ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