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的印巴行 @ Mamallapuram (Mahabalipuram), day 1

(轉載)

上一篇:老鳥的印巴行 @ Chennai, day 2

從欽奈坐了兩個小時的車到了寧靜的小村子,Mamallapuram。下了大巴馬上就有一個電動三輪車的車夫過來問我是否要住宿,他想介紹的(想把我拉過去的),剛好也是我原先打算去住的那一家,我說好啊,就上了他的車過去。旅館還不錯,至少比上一家舒適多了。這裡還有三間房的住客也來自日本,還看到幾個西方人的身影,也與只有我們兩個日本人,其他全是印度人(也許還有些斯里蘭卡人)的欽奈那家相比國際化了不少,說是一個小村子也不可小看,畢竟也是被列在世界遺產名單的一個地方。

把背包放下了,我很快就出去了。首先過去的是著名的Butter Ball,一塊大石頭穩坐在斜坡上,都不會滾下去,有那麼多人坐在旁邊,還有那一只小羊好像從來也不怕被壓作成羊肉餅。

這裡的景點基本不離開市區五百米的範圍,要是走得更遠就意味著你都已經不在這個村子了。那些經典我也去看了幾個,說句實話也沒看到什麼特別。

可是這裡的平和還是深深地吸引著我。

這裡還有和藹可親的人。

晚上我又到街上走了走,踫到了一個滿臉鬍鬚的二十一歲男孩。他從那家小店走了出來跟我搭訕,起初以為他是出來拉客的,我還跟他說待會再過來,其實隨便應付了一下而已,沒有真正打算再去他們店看。本來也是才兩三百米長的一條路,我也走不遠,只好走回同樣的路,他又出來把我給叫住。沒辦法,在這裡長這個模樣的也只有我一個,他說他也不是想賣東西,我心裡說著你想賣我也不買,反正也沒有別的事可做,就坐下來開始跟他聊了起來。

他說自己是來自喀什米爾地區的,我才注意去看,原來他的長相的確和其他南印度人很不一樣,後來還來了他的一個朋友,也是喀什米爾的。他們對日本很感興趣,而我也對那個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國交匯的地區很感興趣,我問這個,他們也問那個,結果我們聊著聊著,竟然都聊了足足有兩個小時。

可是在這裡,吃飯就成了問題。我並不是說這裡沒有餐廳,可是到處都是一群一群的老外,我只是不太喜歡一個人進去那些地方吃東西,總是覺得不太舒服。所以這一點,我還是比較喜歡欽奈的隨意,隨便找家餐廳要一份的meals*來吃就好。今天我到最後也只吃了兩包薯片當作是飯(還喝了兩大瓶的礦泉水),瘦身計劃順利進行中。

*一大碟的白飯,再加幾份小菜和幾種不同味道的咖喱的組合。據說只在南方叫meals,到了北方另有叫法。

準備在這裡多待一天,最重要的兩個景點我都還沒去看呢。

2008年11月3日 寫於மாமல்லபுரம்

2 thoughts on “老鳥的印巴行 @ Mamallapuram (Mahabalipuram), day 1

  1. 前一阵子,我在伦敦某家画廊看到一个有关印度男妓的摄影展。
    原来印度男妓在接客都有特别的暗语~
    呵呵,我在那画廊学了几句,你下次有去印度我还可以教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