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的印巴行 @ Mamallapuram (Mahabalipuram), day 2

(轉載)

上一篇:老鳥的印巴行 @ Mamallapuram (Mahabalipuram), day 1

今天是很棒的一天。也許是我慢慢開始適應這裡的環境了吧,感覺比起剛出來的兩天還更能享受在印度的日子了。他們跟我搭訕時(至少自我感覺)應付得還挺完美,跟著心情也輕鬆了不少,這樣的心態到了景點,看得也更加舒服。今天去看的都是在這裡最出名的兩個景點,分別是Shore Temple和Five Rathas,最出名的就要買門票(兩個點統一的聯票,兩百五十盧比),要買門票的地方果然也最漂亮。

關於Shore Temple,聽這裡的人說原來那裡還有六七座廟,但在六十年代有過一次大海嘯襲擊,將其他幾座給吞掉了,只留下現在那一座。Lonely Planet上倒沒有這個內容, 唯一有提到的也是04年的時候曾經影響過整個印度洋地區的海嘯。不管怎麼樣,現在僅剩的那座也就是這樣的小村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最大原因,雖然它一點都不大,不過確實也挺好看,尤其在夕陽落下前的那一刻。

這裡沒有火車站卻有一個售票處,只要是南印度的,不管哪裡出發去哪裡的都能在這裡買到。打算明天離開這裡前往這次旅遊的第三站——Madurai,最近的火車站在搭巴士一個小時的地方,不遠,可是今天去了售票處,發現那裡排隊的人很多,窗口可是只有一個,看來工作效率也很低。最後還是決定先不買了,明天直接去車站再說。

就這樣,同一條路我又走了回去。

在旅館裡的小餐廳用了簡單的晚餐(一份薯條和一瓶啤酒)之後,我又去看那幾個喀什米爾人。他們其中有一個是英文講得不錯,卻總想著把東西推過來賣給我,他的人還是不錯的,可是我更喜歡英文講得不太好,人卻很善良,也真的很喜歡聊天的那個。今天我們又聊到了十點多(在這裡十點都已經算很晚),回旅館前我跟他說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他問我幾點走,我告訴他說大概在早上七點,他就說,或許可以七點之前開門等著我走過。希望明天早上還能見到他吧,可是店不是他自己的,不知道是否真的能夠見到他。

你問我明天坐幾點的火車?我也不知道啊。

2008年11月4日 寫於மாமல்லபுரம்

2 thoughts on “老鳥的印巴行 @ Mamallapuram (Mahabalipuram), day 2

  1. 喀什米尔是不是Cashmere呢?
    我知道Cashmere的羊毛很著名的哦。
    没想到那里的小帅哥比羊毛更有名啊~
    可惜你这过客只在这美丽的Tamil Nadu待了两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