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的印巴行 – 不小心又回到了欽奈。

(轉載)

上一篇:老鳥的印巴行 @ Mamallapuram (Mahabalipuram), day 2

早上七點多就從旅館出門,走過他們的店前面,他真的在那裡掃地。最後一次跟他告別後,我很快走到了大巴車站。在那裡,跟人家確認好那一趟車是去Chengalpattu的我才上車,本來也就是一個小時的車程,我確實也到過那裡,可是沒有下車。背包重,一直想著盡量到了火車站附近再下車,沒想到,當我發現外面好像稍微偏離了一點閙區的時候,其實都已經不在那個小城了。我以為那趟車是以Chengalpattu為終點,可是坐在我旁邊的那位告訴我說是去Tambaram的。我對這個地名還有一點印象,問過他,結果也沒猜錯,那是欽奈最邊上的地方,近郊火車的最後一個車站就在那裡。就這樣,我非常意外地回到了欽奈。

回到了欽奈都已經是十一點,就算坐了最早的車前往Madurai都要到晚上八九點才能到,我怕到時候再找住宿有點麻煩,所以最終還是改了主意,要直接坐車到Kanyakumari——印度半島的最南端,又是孟加拉灣、印度洋和阿拉伯海交匯的地方。我在火車站買好下午五點半的車票,寄存了行李之後又走到了市區。坐車前只有五個小時的時間,也沒有什麼事情可做,我就去了Spencer Plaza(應該算是欽奈最大的商場),先換了一點錢,吃了一頓簡單的午餐以後,又上了一會的網,然後就往火車站的方向走了回來。記得上次走過一整條都是賣布料的街,這次去那裡挑了一條藍色的布,拿著它到附近的一家小店做了lungi,順便還向店主請教怎麼把它給穿上。

這個lungi,除了印度南部,緬甸和孟加拉的男人都喜歡穿,可是在欽奈的街上很少見,和其他國家一樣,這裡的男人更愛穿普通的長褲。所以這位老闆遇到一個外國人想訂做lungi很高興,還教了我欽奈式的穿法。

這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了。在車上的時間也是非常愉快的,旁邊剛好坐了個可愛的小男孩,開始時他也只是對著我微笑,後來看我從包裡拿出Lonely Planet來翻,他終於也忍不住了,就開始和我說話。他才六歲,不怎麼會講英文,可是看著書上的幾乎每一張圖片,指著說tree、temple、train等等,還教了我一些泰米爾文(可是太難了,我全都忘了)。

再後來,不知道從哪裡還來了四個小朋友,晚上十點睡覺之前,我們一直那樣聊天,時間也很快就過去了。

我在這裡又有一個新的發現,那個小男孩的爸爸在車上買了一些水果,還分了幾塊給我吃。那時候,他竟然撒了一些糖和辣椒粉的混合体在上面!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水果,也說不上是什麼樣的味道,總之還算可以。

我到了Kanyakumari。

2008年11月5日 寫於கன்னியாகுமரி

5 thoughts on “老鳥的印巴行 – 不小心又回到了欽奈。

  1. 🙂 I am from Chennai… Well people in south are not as aggressive as the ones probably from North. Thats probably the difference.. am glad you had a wonderful time.

  2. Hi, thanks for seeing my blog and your comment. So you are from Chennai or Kanyakumari? (I have mentioned these 2 cities here). I went there in 2008 just after finished my job in Penang, Malaysia where I have met some friends whose ancestores are originally from Tamil Nadu, that’s why I chose there as my first destination for my trip to India. I had a really great time, and frankly speaking, people in Tamil Nadu and Kerala are much nicer than who I met in Agra and Delhi…😀

  3. I am not abl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have written. But it is my home town and the pics are great. am sure you liked them to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