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在印巴行 @ Kanyakumari

(轉載)

上一篇:老鳥的印巴行 – 不小心又回到了欽奈。

早上七點三十五分,我們的火車大約遲了四十分鐘到達這一次的目的地Kanyakumari。

這裡是一座小鎮,地處印度半島的最南端,可是不像Mamallapuram那麼多外國遊客,街上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印度人,我想大概是除了這個地理因素之外也沒有其他吸引到外國人的關係。到鎮中心我找了兩家旅館都滿了,後來到旁邊的一家找到了房,兩百盧比,條件很簡陋,廁所也是要蹲著的那種,連個淋浴也沒有,只能拿著大水桶洗個瀑布式的澡(其實這樣讓我洗得更過癮)。

昨晚在火車上有點累,我先休息了一會才出去。直接走到了海邊,從東邊的孟加拉灣開始,沿著海岸綫到印度洋和西邊的阿拉伯海看了一遍。我不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是否還有其他地方能有這麼大的三片大海交匯在一起,整個印度的東邊都是孟加拉灣,印度洋有多大就不用說了,而阿拉伯海則從這裡開始一直延伸到中東地區,那麼多遊客到了印度南部還不到這裡,我自己是覺得挺可惜的。

我戴著墨鏡,還穿著lungi的樣子在這裡顯得特別古怪,結果吸引不少人的注意,不停有人過來跟我搭訕,也像在Mamallapuram的時候一樣,有人要我給他們拍照。

還遇到有一位特意前面走過來跟我說:這是我老婆,你可以跟她拍照嗎?反正我也沒有理由拒絕,就讓他拍了我和他老婆的合影。可是先生,我也不是什麼明星啊……

這裡的太陽很大,我在那裡坐了一下子皮膚都已經曬得好黑。因為那副墨鏡,臉上還曬出了熊貓的模樣。

後來回旅館睡了一會的覺,四點多又出去準備看日落。可惜最後太陽快落下去的時候,遠方的雲就把它給擋住了。

這裡除了大海確實也沒有東西吸引我,明天早上就要坐車離開,就要進入Kerala邦了。下一個目的地是印度南部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Periyar Wildlife Sanctuary。

2008年11月6日 寫於கன்னியாகுமரி

One thought on “老鳥在印巴行 @ Kanyakuma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