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的印巴行 – 整天在車上。

(轉載)

上一篇:老鳥在印巴行 @ Kanyakumari

一早起來發現喉嚨痛,感覺還有一點燒,大概是昨天抽的煙太多了。自己從曼谷帶來的煙抽完了,原來還想就這樣不再抽了,可是到後來還是受不了,買了一盒只有十根的印度煙,因為也不想留到第二天繼續抽,我就一個晚上把它全部抽完了。我的喉嚨本來就很容易發炎,一下子抽了那麼多煙,應該是頂不住了,喉嚨發炎直接弄得我發燒,好難受。還想過在那裡多留一天休息,但考慮到時間問題的時候,還是不能再耽誤行程了,該走的時候就得走。最後,我還是早上七點多就出了旅館的門,搭了八點的大巴前往特里凡得琅(Thiruvananthapuram / Trivandrum / തിരുവനന്തപുരം),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Kerala / കേരളം)的首府。

從Kanyakumari到特里凡得琅坐大巴要三個小時,在這個車上我基本上都在睡覺過的,等我醒來,車都已經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我的喉嚨更不聽話了,聲音都發不太出來,還比原來難受了不少。背起沉重的包下來,我都不知道接下來該幹什麼,按原來的計劃繼續前進好呢,還是找個住宿休息一天?特里凡得琅的客運站的混亂程度遠遠超過欽奈,也不知道那麼多的大巴和那麼多的人究竟都去哪裡,我在那裡站著很累,決定先去火車站看一看。可是,到了火車站的售票處我更是絕望,人多得恐怖,而且查時刻表的那台機器也要你先知道車次才行,不像欽奈的只要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就有一堆相應的列車時刻表顯示出來。不想在那裡繼續折騰了,我再次回到對面的汽車站,先買了消炎藥吃,後來問了幾個人才找到前往果塔延(Kottayam / കോട്ടയം)的大巴我就上了車。

我又在車上繼續睡覺,頭一會踫到旁邊坐著的那個人,一會又踫到窗邊,真的是有點太累了,睡了四個小時我們的車也到了果塔延。時間已經是下午的四點,我從早上什麼也沒吃,只是喝水。在Lonely Planet上還有介紹這個城市,要想找住宿我想應該也不會太困難,可是我就是不想停下來,只要再坐四個小時的車就可以到今天的目的地Kumily,結果半個小時後,我就跳上了大巴出發了。

其實最後這段路程才是最艱苦的,走的基本上都是山路,怕得越高,外面進來的風也越冷。這讓我忽然想起波蘭的山上,前幾年朋友開車帶我去的扎科帕內(Zakopane),那是九月初,外面的氣溫竟然也只有兩度。而在印度南部氣溫是不會降到那麼低,只是我自己的狀態太差了,還從背包拿了上次加德滿都買回來的披肩出來把自己裹起來,都冷得沒有辦法再睡了。可是最後我們的車到達Kumily的時候,我發現喉嚨不再痛了,印度醫學果然厲害,早知道我一早就買藥吃了。難怪在馬來西亞學醫的,不僅印裔,連華裔都要到印度去進修。這個時候我的食欲也回來了一點,在汽車站對面的一家小餐廳要了一份洋蔥薄餅和兩杯奶茶,當它是我今天唯一一餐。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早上八點就從Kanyakumari出發後基本都在車上過的,還換了兩次車,好不容易走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了。連我自己都不清楚這個力量到底從哪裡來,今天的我還挺厲害的。

吃完了飯,在外面剛有一個正在拉客的,看到我一副背包客的模樣,也就問我附近有家homestay的想不想試一下。本來是打算找旅館住的,可是人家都說那地方不錯,我就跟著他過去看了,房間真的不錯,非常乾淨,還有兩張毛毯(病沒好,今天這兩張我都要蓋上)。我這就把行李給放下,跟人家說要這一間。主人很快給我端了茶上來,特別好喝,茶還是他們自己種的,這麼冷的天能喝上一杯好茶,不只身體暖了,心都暖了。

2008年11月7日 寫於Kumily / കുമിളി

2 thoughts on “老鳥的印巴行 – 整天在車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