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和菜鳥之湘西兩人行。(三)

我把這樣一張照片給放上來,你會不會說我超級無聊?

吃完了米粉後,我們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著,是在大陸哪裡都能看到的街道,一點也不特別。這個時候下起了雨,我們就走進了這家電器店,因為它剛好就在那裡向我們敞開大門。

這又是菜鳥的主意,電器店有什麼好看的,雨勢也不大,我寧願繼續往前走。其實這樣一家店,跟他一起走進去的話,在裡面看到的也是另外一番風景。那麼,我們究竟都看了些什麼?有電風扇、電視機、飲水機和超市賣冰淇淋用的冰櫃之類的,還是沒有什麼特別。可是我喜歡他的反應,他說電器店還有這麼大,人又這麼少,還注視著店員的一舉一動發表感想,這讓我看著自己都看了十幾年的東西仍然產生莫名的新鮮感。要是沒有跟他一起出去,這樣一個地方,我是應該沒有走進去,當然那一份十幾年來的新鮮也沒有來到我心頭(說得也好誇張)。

很快雨也停了,我們到外面繼續走,一直向著不知道是哪個方向的方向,直到前面看到那條河,我們才重新找回位置來。

然後我們在那個河邊,不小心找到了這個玩意……

你要是在大陸生活過一段時間大概也看到過,我每次看到它就會控制不住,一定要上去玩一會。可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左右雙腿一起往同一個方向的(就是上圖中那位阿姨),而不是左腿往前,右腿就往後。我也試了一下那位阿姨的玩法,難度還蠻大的,有點像坐過山車時要飛出去的感覺,怕自己會掉下來。可是,究竟該怎麼玩至今還是一個謎。

每次去到一個小地方我總會想:在這裡生活的人到底有什麼娛樂?在張家界的市區看來看去我也沒有找到所謂的娛樂,可是在那河邊,我們卻看到很多人沿著岸邊走,走得似乎和我們一樣毫無目的,或許這就是他們最大的娛樂?這也讓我忽然想起大陸的行人天橋,那是十多年前的事,尤其在夏天的時候,在當時的天橋上總會站著不少人往下看。我也曾經站過去看過,我看到的是橋下的車水馬龍,不知道別人眼裡看到的是什麼。他們在我上去之前已經在那裡,我看了一會也要下去了,他們仍然在那裡絲毫也沒有要走的意思。假如走在河邊和站在天橋上都是出於一種心理的話,我也不知道他們這麼做,是不是我以為的那樣毫無目的,還是算他們生活中的一種娛樂。我先暫時也不去刻意尋找答案,就拍一張照片留作記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