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的印巴行 @ Kumily, day 2

(轉載)

上一篇:老鳥的印巴行 @ Kumily, day 1

早上八點起了床,這時Ann早已經起來了,在陽台看書,我跟她道早安,洗漱完了,衣服也換上了,我們一起到鎮中心去吃早餐。我要了一份薄餅,裡面夾有洋蔥、西紅柿和辣椒的。其實這個與我們通常所謂的印度薄餅有很大差別,根據Lonely Planet上的介紹是這樣的:

thick savoury South Indian rice pancake with finely chopped onions, green chillies, coriander and coconut

這種薄餅叫做uttapam,實際上uttapam也有好幾種不同的版本,不是每一個都有書上所提到的料。Ann看了也喜歡,我分了一點給她吃,我們都喜歡吃這個薄餅。

今天我們都沒有什麼計劃,吃完了飯,在街上各買各的,買完就走回去了。今天天氣很不錯,在回來的路上買好的洗衣粉馬上就有用場了,我換上lungi,把過去幾天的衣服全都洗掉,在陽台上晾了起來。這樣的感覺真的就像在這裡生活似的,是我旅遊時少有的感覺,前天為了趕路一天內還換了三次的車,似乎也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我還想過今天就離開這裡到下一站,可是身體也沒有完全恢復,想給自己多留一點時間好好輕鬆,才決定多待一天,而這也是我來到印度之後第一次在同一個城市過三個晚上。

下午我自己一個人出去了,帶著相機,想在外面多拍一點照片。在這裡幾乎每一個對面走過來的人都會跟我打招呼,還有些人注意到我的相機就要我幫他們拍一張,就這樣,在短短的半個多小時裡我幫好幾個人拍了照。

這位大叔,我在路上遇到他的時候還在拍花,他就過來問我拍什麼,接著又要我幫他拍一張,拍出來的照片他看了還比較滿意,還邀請過我到他家裡吃飯去。

其實她們才是我在這裡第一個遇到要我拍照的了。從民宿走出來還沒走幾步路,我剛好路過她們家前面,這位阿姨(?)先是跟我打招呼,再從屋裡把她女兒給叫了出來,要我拍照的。

你看左邊這位小帥哥,真令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只要他自己願意,我相信將來他完全可以當上大明星!而右邊這位呢,憑著似乎會說話的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應該也可以扮演小帥哥的敵人吧?

右邊這位是這家民宿的老闆,左邊站的自然也是他兒子。他們身上穿的衣服簡直就是父子裝,竟然如此般配。這樣的天空色在印度經常看到,我真的很喜歡。

可是,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的絕對是這一位。腦袋和眼睛發亮發成這個樣子,弄得我都想閉上眼睛(或者悄悄走開),他還在那裡把我看得就像正要瞄準目標的老鷹一樣,可是那麼窄的一條巷子我怎麼走得開。他看我幫他拍的照片,都高興得差點沒親我,還想送香蕉給我吃,可是對不起,我不愛吃香蕉……

其實是我自己很想拍,我最喜歡拍人,心中卻不好意思去拍,想想在北京或者東京的街頭突然有人把鏡頭對到我們身上會是什麼感覺。可是在這裡他們都要我拍,拍完後看著相機上顯示出來的自己的模樣很高興,還跟我不停說謝謝,我想跟他們道謝都來不及。

在這麼舒適的小鎮,沒有什麼節目也可以過好幾天,民宿的環境也很好,比起我過去在印度住過的任何一家旅館都要好很多(而且這裡還有熱水可洗!)。可是我還得繼續趕路,明天早上就要坐車向下一站出發了。

2008年11月9日 寫於Kumily / കുമി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