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和櫻花有個約會。

剛去馬來西亞在朋友老家玩了幾天回來,這次我想帶著他在日本最美麗的季節回家走一走。心動不如行動,立馬上網訂了明年三月份的機票。

日本四季分明,各個都有不同的美,可是每年都令我最想家的,還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櫻花的花期短,匆匆地來,又匆匆地走,都不到兩個星期,卻也是稍微長了一點年紀後的我們最期待的時間。

櫻花隨著春天的到來從日本南部逐漸開到北,而在東京一帶通常會在每年的三月底至四月初隨處可見她那可愛的花瓣。對於日本人來說三月代表著一個結束,因為這個時候要從學校畢業,四月初我們入學,就要開始一段新的生活,所以,東京人的開始和結束的記憶中恰好也有櫻花的陪伴。都在奔四了,我終於也發現了其中的浪漫。

在東京滿街都是賞花的人群的時候,香港剛好也迎來復活節的長假,像大陸人的十一國慶節,票價漲了大家也要爭那一張票出遊。還好我有上次去美加時累積的哩程可以用來兌換免費機票,雖然路遠,來回程分別要在新加坡和曼谷轉機,可是票還是免費的,而且來回各有一程可以坐A380(新航的香港至新加坡,泰航的曼谷至香港),應該也算超值的了。

2 thoughts on “明年我和櫻花有個約會。

  1. 日文和英文不同啊,國際上不像英文那樣普及,會看日文的還是大多數都是日本人,我們回到日本的時候如果看到的是「日本へようこそ」也會覺得好奇怪……

  2. 日本应该也是我的家吧?

    一踏入成田国际空港,可以发现Welcome to Japan的标志。
    可是日文却是「おかえりなさい」的啊?!
    我用日文来看,好像也回到家了?!呵呵。

    为什么不是「日本へようこそ」的呢?
    会讲日文的不一定就是日本人。
    会讲英文的也不一定是英国人的道理一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