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亞羅士打流口水。

那天走到我朋友曾經上過的小學的路上,在對面的院子有一位馬來大叔拿著一條長長的棒子在樹葉上左打右打不知道到底在打什麼。後來我朋友才告訴我那是芒果樹,抬頭一看,樹上果然有好幾顆黃黃的果實任著大叔上下左右搖擺。我覺得還蠻好玩的,繼續站在那裡看他怎樣把芒果打下來,結果沒一會真的掉了幾個下來,看我在這邊大叫喝彩大叔又來勁了,打啊,打啊,又掉了好幾個。

大叔滿面笑容地叫我過去還給了我兩個。我好開心。謝謝大叔。

說到吃的,我一定要提到的是朋友的媽媽做的叻沙。馬來西亞美食多,其中對我來說最具吸引力的莫過於叻沙,尤其是喬治市(Georgetown)那家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可是這次去亞羅士打,我終於有機會吃上了在我的排行榜中替代冠軍席位的,就是我朋友的媽媽做的。我還以為使用超市賣的料包是在家裡煮叻沙唯一的方法,可是這位朋友媽媽做什麼都很棒,都怪我不小心說自己是如何的愛吃叻沙,她在百忙之中特意做了給我吃,還沒用料包,竟然也煮出了有史以來最美味!的叻沙。

阿姨真棒,您煮的叻沙讓我感動。

那天在Facebook上把照片放上去,有好多人問我在哪裡吃的,我告訴他們說在朋友家都說得好得意呢 …… 對不起啊,朋友們,故事可以分享,可是這個美味我還是留給自己好好享受,好好回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