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亞洲帶到了歐洲的一頭牛。

我是昨天在我朋友發回來的照片上終於看到了他。

那是前年一月份的事,我們的第一屆“留學生大聚會”在布拉格舉行,那時候就有一個朋友說要我帶“鐵板”過去。

(鳥)“鐵板?是什麼鐵板啊?”

(朋)“那個在學校東門外面的餐廳吃過的,鐵板牛肉用的鐵板。”

(鳥)“你是說真的嗎……?”

(朋)“是。哈哈。” 不是吧,哈哈得還這麼堅定。

我還特地去深圳花了幾十塊錢買,還挺重的,辛辛苦苦帶了回來。旅遊去了很多次了,也帶過各種各樣的東西踏上旅途了,可是這個傢伙絕對是其中我帶過的最怪的,他先是從深圳到香港,後來還又飛到了歐洲,香港經莫斯科和華沙到布拉格。我不知道除了那些餐廳用的,或者出口到歐洲去賣的以外,是不是曾經還有這樣的牛也被帶到過歐洲。

在後來他還被帶到了羅馬尼亞去了呢。

好久沒有見到他了。

可是怎麼覺得被領養到羅馬尼亞之後,他的臉似乎也變得更西方化了?還有那麼一點鬥牛一般的氣質?而且你看這個肉多厚啊,令人看著口水不停地流……

以前還在大陸生活的時候,每次回家或者去旅遊之前我都會為了帶什麼手信而傷腦筋。帶熊貓巧克力?那個巧克力其實一點都不好吃。還是茶葉好?不懂茶也買不到好貨。盜版DVD怎麼樣?哪有日文字幕啊。那到底要帶什麼?還真的想不到。可是這頭牛,是不是很有特色?如果有興趣,你可以到深圳的餐飲用品批發市場看一看,地鐵老街站走過去十分鐘不到。在香港,或許你去上海街一帶也可以找得到,試一下?

2 thoughts on “我從亞洲帶到了歐洲的一頭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