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鳳凰山看到的風景。

在香港還有這樣的風景。

這裡是鳳凰山,香港第二高峰,也才九百多米高,可是千萬不能小看,靠自己的雙腿爬過才知道,要爬到山頂上一點也不輕鬆,在路上不知道有幾次以為快要征服這座山了,誰想到前面的路原來還那麼長,我也差點沒有被她給征服並縮頭下山。

香港各處設有由郊野公園和海岸公園管理局管理的遠足徑,其中有一條鳳凰徑則貫穿了南北大嶼山郊野公園,跨越鳳凰山,還會經過多處海灘。據官方網站介紹,我走過的是其中的第三段,伯公坳到昂坪,網站果然給了三星級的評價,說是一段“極費力難行之山徑”。

越過了一座座的高崗後看到的風景是非常美麗,相信在很多外國人眼裡的香港印象是那些滿是霓虹燈的街道和維港的夜景為主,然而去過了這裡,大家都會發現原來在香港也不乏親近大自然的機會。

我是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六爬的山,那天天氣異常的熱,路旁的樹少得可憐,太陽就毫不客氣地把我曬到黑得可憐,也怪我自己沒做任何的準備,過兩天我額頭上的皮開始一片一片地掉了起來,呈現出地圖一般的模樣。所以如果你也要去的話,記得要先塗好防曬霜,帶好帽子,也不要忘記帶水,從伯公坳到昂坪的路上都沒有可以買水的地方。

等到這個夏天,這個部落格也就要改名了,在那之前看看我還有多少的機會能夠欣賞到香港的美景。

8 thoughts on “越過鳳凰山看到的風景。

  1. 是啊,因為我在這裡沒有辦法看現場直播的,只能在網路上關注。可是這場比賽真的是太精彩了,我很期待我們兩支球隊能夠一起進軍美國!;-)

  2. 剛的棒球賽看得心臟快麻痺了! 雖然台灣輸了這場比賽, 但真的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呢!! 雖敗猶榮!
    呼~~~

  3. 在海外漂泊多年
    從回自己的國度
    想必眼界與往日
    已大不相同

    祝福老鳥一切順利平安
    等待欣賞最新東京現狀
    Best wish to you!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