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味道。

我對阿根廷了解多少?不是一無所知,卻也舉不出多少東西,能想到的頂多也是探戈舞和紅酒之類的,說句實話還真沒有太多的印象。

這次我們這裡迎來了兩位阿根廷客人,他們從布宜諾斯艾利斯經紐約飛了整整二十七個小時才來到了香港。阿根廷仍然處於由晚夏走向初秋的階段,他們也帶著夏日的豔陽一般的燦爛笑容過來,就像他們的國旗上的太陽,照得我們家裡充滿歡樂,讓大家共同度過了快樂時光。

這兩位太陽的使者還讓我們對阿根廷增加了一點見識,就是這個。

20130318-195320.jpg

它叫Dulce de Leche,口感有點像軟糖,但也沒有那麼軟,最大的特點是馥郁的奶香,像是我小時候在牧場喝過的新鮮牛奶。不僅僅是味道,它的包裝也讓我著迷,簡單又可愛,如果將來的有一天我開了咖啡廳,拿它配咖啡可能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後來我還在網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種糖在中南美一帶的很多國家都有生產,可是第一印象總會是很深刻的,如果下一次有機會看到,我自然也會聯想起阿根廷。

還有一樣東西,實際上我們這次也只是在聊天的時候提到的,是我曾在七八年前在羅馬尼亞喝過的茶,原來也是他們最愛喝的。那次我朋友帶著我去那家露天的咖啡廳,好像也有說那是南美產的茶,可是這次他們剛開始提到它,我還沒有想起來是自己在歐洲喝過的,是因為後來他們形容那個茶具的獨特造型,這才讓我記起來。

據說這個Mate Tea,尤其在南美的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和烏拉圭等國人們常喝。那兩位朋友還告訴我說,在烏拉圭人們對這個Mate的忠實程度,誇張得竟然可以在街上看到許多拿著暖水瓶和茶具的人,他們還一邊走一邊喝。我在上網一搜,還搜到了一張有一位烏拉圭國腳在訓練場上正拿著這種茶具來一口的照片。這次他們一提,不僅讓我對阿根廷和烏拉圭有了一點點認識,還將那天在布加勒斯特的記憶和阿根廷聯繫起來了。我想羅馬尼亞、香港、阿根廷,這種過去、現在和未來(對,我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要實現一次阿根廷之行)的組合,應該也不是在任何人的身上都會產生吧。

別說阿根廷,對於今年夏天即將要去旅行的那幾個國家,其實我還更不了解。這不是得抓緊時間去多了解一點?還要從人家的字母開始學起,難度也真的不小。

2 thoughts on “阿根廷的味道。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