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這些無犯罪證明辦得如此輕鬆。

原本想把那些最煩人的事給先辦了,可是考慮到在辦理過程所需要的時間,我也只能先辦了這個。兩週前就去了日本領事館,他們說在國外受理的申請,大概都要兩個月時間才能辦好,昨天去的馬來西亞領事館更誇張,說要三個月…

可是在該國的生活經驗中汲取的教訓告訴我,他們說的三個月,其實也是不可輕信的,好吧,我給你三個半月,你總得給我辦好了吧。

問題在於我要把這些文件交過去的那一方,他們要求無犯罪證明是在三個月內開具的,如果我現在就開始辦大陸的,萬一辦得出乎意料地順利,而馬來西亞的等了三個月都沒有辦下來的話,最後要交出去的時候,大陸的都已經無效了。

因為這樣,原來打算去完馬來西亞領事館就要去辦的中國簽證我也沒有去辦,至少先等半個月再說。

雖然時間是久了一點,可是說到申請方法,無論是日本的還是馬來西亞的,相對大陸的還是簡單了許多。起碼他們都很清楚地告訴我需要去哪裡準備哪些申請資料,不會去了哪裡也沒有人知道;犯罪記錄也是由國家統一管理,不會待過哪個城市就要去哪個城市辦。辦起日馬两國的,稍微麻煩一點的事情也不過是需要到警察局按指紋(日本),或者先要拿著申請資料去找宣誓官(馬來西亞)而已,這些都可以當天搞掂,也不產生任何的費用。與此相比,上網搜索別人在大陸申請無犯罪證明的過程中所寫的,內容不是求救就是放棄,充滿了無奈。更何況是那些一點中文都不懂的人要申請呢?簡直就是一場悲劇。

記得,申請辦理馬來西亞的無犯罪證明時,首先需要上網填寫表格並打印(兩份)。

相關文章:外國人在廣州申請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
相關文章:外國人在深圳申請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