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趕不上變化。

在這一段似乎沒有太多收穫的時間裡,我還是長了一點點廚藝。在此之前想都沒有想到過我會天天站在廚房,可是現在早餐和晚餐竟然都是自己準備,從只要有東西吃就好的態度,也變得還特別注意營養和色香味,上網看菜譜,去市場買菜,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都變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樂趣。

天天在家做飯,我也在意人家的反應,無論是否滿意,都想要他們的評價,最怕他們默默地將食物給吞下去。要是他們敢不作聲,我就會催著問,到底好不好吃?我做飯給你吃,你還不說點什麼,懂不懂禮貌啊?那些日本朋友都說,我說起中文來人會變得可兇了。可是,花幾個小時準備飯菜其實我都沒關係,要的只是你的一點點反應,這樣應該也不算太過分吧?你再敢不說話,我也要跟你收錢了。

雖然說為了準備花幾個小時也無所謂,可我不是法國人也不是西班牙人,要吃完一餐一定比準備得快,這似乎是永遠不變的事,偶爾也會令人難過一下下。那天就想,原來我媽也好辛苦,不知道煮了多久的菜,讓我們不用十分鐘也把它給吃完了,接著她又要洗碗。我過起了這樣的生活才兩年,也都沒有了當初的新鮮感,更何況我媽做了將近四十年的飯,而且每天都要準備三餐呢?還真不容易。所以我們都別再忘了跟媽媽說一聲謝謝。

我在這裡寫這些其實一點也不新鮮,小朋友都可以寫,只是原本以為自己在這裡只用一個電磁爐做飯的日子都快結束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還是走不了了。自從有了要回國的計劃以來,我可以說是天天盼著那一天的到來,都做了一些準備,還為了在東京的生活做了不少的調查,可這一切現在都已經泡湯了。原本一點都不享受這裡的生活,同時也對東京我還有些抵觸的心理,好不容易才下的決心,但到最後有些意外出現,又一次不得不另外做了個決定,暫時要留在香港了。嗚嗚。

既然計劃趕不上變化,不如在情況發生變化之前自己先採取更多行動。

所以我現在最想實現的,是買一個烤箱。

我不是開玩笑。每天早上我都要煎好了蛋,炒好了菜,先要把鍋洗好,擦好,才能烤麵包,你說這樣煩不煩?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不把麵包先烤好再弄別的?因為我總覺得蛋和菜稍微涼了一點還能吃,可是麵包涼了就沒法吃。買了個烤箱,不但可以烤麵包,還可以烤出各種各樣的東西來,而且一台電磁爐再加個烤箱,我也可以同時準備兩道菜,要多做幾道菜招待朋友也方便多了(曾經有一次為了五個人一起吃晚餐,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準備了七道菜,那時我都快瘋了)。

我想,你也應該沒怎麼聽說過還有人用鍋烤麵包吧?可是我今天是,明天也是,估計後天還是一樣。我怕再這樣下去,又有新的變化會讓我放棄買烤箱的念頭了。得抓緊。

對了,還有原來計劃中的非洲之旅也無法成行了。再來一個嗚嗚。

趁這個機會,我這裡也改了名字,就簡單地叫做《老鳥的》,這樣我也不再因為自己寫不出有關香港的內容而感到懊惱,而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小小的,也是最大的反抗了。

2 thoughts on “計劃趕不上變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