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鴨子。

五月二日那天開始一隻巨型充氣鴨出現在香港維多利亞港,那個週末我也過去看,結果發現那裡還湧現了從未出現過的龐大人潮。

親愛的鴨子:

那天我好想把你拍下來,卻被那些人給擋著無法再靠近,相機也沒拿出來,在那裡長鏡頭不會有用場,怕撞到人。最後也只好拿手機遠遠地拍你的半身,拍完說好我一定會再回來跟你拍合影的。

可是你怎麼沒有等我回來就倒下了呢?

你知道嗎?那些人真的好狠,趁著你不在,趁著工作人員不在,還欺負你的夥伴們,對著害羞的十幾隻孩子零距離拍照,更有不少流氓大白天直接騎在他們身上!都是那位韓國大叔的錯,是什麼騎馬舞,還敢在公共場所跳到氣喘,現在大家都學著他了。真是慘不忍睹。

(試著透亮的聲音輕輕問你)親愛的,怎麼不在我身邊?(卻無法抑制情緒便以高亢嗓音唱出)你知道我在等你嗎?(最後還是帶著哀怨的心情)我等著你回來

2 thoughts on “親愛的鴨子。

  1. 您好啊,我發現我和您的經歷很相同。我也在日本呆了很長一段時間。一個人到現在,去了很多很多的國家旅遊。我是新加坡人。我在馬來日本大陸香港美國都居住過。我看了您的文章就忍不住想認識您。希望能和你聊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