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去旅行?

再過半個月就要出發去巴爾幹半島旅行了,這段時間我一直忙著在各方面搜集資料。可是我怎麼覺得資料找得越多越不對勁?以前自己一個人去旅遊我都很少提前做準備,反而讓身邊的人替我擔心,可是我的回答總是:到了當地再說。

現在網絡發達了,一上網幾乎所有的資料都能夠找得到,按一個鍵更有大量照片顯示在電腦屏幕上。以前還沒有那麼方便,可是每次出遊時間充足,這讓我可以更靈活地安排行程,錯過了當天唯一的那一趟車,就會說那就等明天吧。

稍微長了年紀,同時也少了一點勇氣是不可否認的事,可是我冷靜地想一想,如今在網絡上泛濫的信息,是否反而也成為了讓我在出行前如此擔憂的一個原因?網絡上再多的信息,也沒有在當地了解到的新鮮。預先安排的事情多,在旅途中計劃一亂,接下來的行程也要跟著一起全亂了,會讓人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所以在國外看到我的同胞,尤其是我父母那個年代的人,為什麼他們總是要跟團,現在我也許也可以多理解他們一點了,原來問題不只是語言。還好年齡的增長意味的不只是勇氣有所下降,相對而言,口袋中的錢(應該)會增加。沒有了時間,沒有了勇氣,也沒有了體力,還想繼續滿足求知欲的話,除了那點經驗,錢或許也是最容易拿來彌補自己的不足的。

最近有朋友問過,我為什麼喜歡旅遊,我也想問自己為什麼。如果以前被問到同樣的問題,我大概可以想也不想就會說:喜歡就是喜歡,或者會反問對方:喜歡難道需要理由嗎?我在讀大學期間最討厭的是美學課,何謂美,何謂不美,我覺得怎樣就怎樣了,還研究來幹什麼?即使現在重返校園我都不會喜歡這門課,可是至少自己為什麼喜歡旅遊這樣的課題上做分析有點幫助,到時候發現自己原來根本不喜歡旅遊也說不定。

現在的我只是一隻膽怯的小鳥,可是還沒有回去上堂美學課,也沒有收起了翅膀,繼續做個鳥人,那就得飛。其實我也很矛盾的。

4 thoughts on “我為什麼去旅行?

  1. そうですね、必ずしもみなさんマナーがいいとは限りませんからね(笑)。そういった事も見越した上で、この夏から入山料を徴収する事がほぼ決まっています。

  2. きのうNHKニュースを見て、富士山は世界遺産になりましたね!
    よかったですね!
    日本の富士山はようやく世界の富士山になりました。^^
    でも、世界遺産になった後もたいへん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います。
    人が…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