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未來更重要。

那個小島究竟屬於哪國的問題,我想還是留給那些夠資格的人來做分析和判斷。其實我也不知道,無論在日本、台灣還是大陸,有多少普通老百姓能講得出那一小塊地在歷史上、地理上、經濟上或在軍事上的重要性所在。你說句實話,真的了解那些嗎?大家還不只是因為受人煽動才閙起來的嗎? 我只是覺得很遺憾,正在環遊世界的一位日本女孩,也是一位很想了解中國的年輕人,因為這次在大陸各大城市接連發生的騷亂,正考慮改變行程,而放棄一次親身感受中國的機會。大陸是我生活了十六年的地方,我該跟她說什麼?到最後只能說,很抱歉,請你期待下一次的機會。 前天在深圳一支遊行隊伍就在市委前面大喊口號的時候,有一輛日本品牌的汽車經過,結果讓那幾百個人給攔住並遭到襲擊。我覺得非常遺憾,因為此時被打得很碎的,不只是汽車的玻璃窗,更是車上的那位中國婦女和她的小孩的心。 而在貴州遵義,還有一幕令人看著很是心痛的畫面。那是一群小孩子,看上去大概也只有十歲左右的樣子,竟然也受著身邊大人煽動,集體去破壞日本品牌的汽車。這些小孩仍然處於需要社會教導的年齡,可是看他們受的是什麼教育,我也對此感到遺憾。 無論國家與國家之間發生什麼問題,存在什麼矛盾,小孩子的現在和未來應該都是最大程度上受關注,受保護的。我知道這些的確也只是個別情況,可是你說,就算在個別情況下,哪怕只是一個小孩,他們是否應該受到這樣的牽連?面對著那些小孩,你還敢說他們只是個別情況中的犧牲品而已?想象一下如果那些都是自己的孩子…… 我只能說,請你們不要帶著自己的孩子去參加示威遊行,真的很危險。至少在這樣的事情上,請你們也別再把國情或者沒辦法這樣幾個字挂在嘴邊,因為這對孩子們不公平。無論我們都是哪裡人,無論我們之間有什麼恩怨,我們的下一代人都需要由我們大家來共同保護,誰都不可以為了給他們灌輸所謂的愛國精神,從他們的身上奪走了天真和對將來的希望。 上一代人給我們留下了發達的經濟社會,那麼我們為了自己的下一代留下什麼?

2 thoughts on “孩子們的未來更重要。

  1. 你听说过白礁岛吗?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以前也常为了争这条神奇的白色香蕉,争到面红耳赤。
    两国最后决定把此领土纠纷案交给国际法庭处理。
    国际法庭把白礁岛主权给了新加坡。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难得可以成为邻居,既然不可能搬家。
    何不好好相处在一起呢?

    我看日本、中国和台湾最好还是让国际法庭来处理这尖阁诸岛问题。
    在新闻看到中国民众对在中国日本公司、商店施暴;另一方面日本民众却可以和平情愿。
    多极端的对比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