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歐洲非熱門國度之旅。(二)

保加利亞篇(二)

「旅は人生の縮図、人生そのもの。だからどんなに苦しい事があっても不思議なんかじゃない。普段の生活の中で、それだけ多くの人に支えられ、助けられている事に気づき、感謝しよう。」

在旅途中,如果想往前走,只好不斷地挑戰,有時候還真的歇不下來,曾經好害怕一旦停下腳步就會聽到自己高頻率的心跳聲。當年自己的衝勁就可以蓋過了一切,而現在沒有足夠的體力的支持下心跳聲加快了,又缺了衝勁,好在心態相對也成熟了些,慢慢的,開始可以想得心在跳動是因為我活著,不讓那股衝勁給蓋過了,反而也可以看到更多了。

旅遊總會讓我有機會將心中的想法提煉出來,作用比酒精都要大。

謝謝你。

我愛你。

保加利亞第二大城市——普羅夫迪夫。那時我在大特爾諾沃,每當跟當地人提到那個城市他們都是一臉的興奮表情,然後就異口同聲地說那裡有多麼的好,有的還甚至跟我說起他們的歷史滔滔不絕。

我在那個城市住的是一家離市中心不遠的青年旅舍,從樓頂還可以望到被建在小山丘上的羅馬劇場,在傍晚時光能看到好多人都在劇場的邊上坐下來看著腳下的車水馬龍。據說普羅夫迪夫是歐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超過六千年的歷史,走在那裡的老城區中,確實也讓人感受到長久以來累積下來的底蘊和人文氣息。

以前我也不知道,保加利亞原來也是溫泉大國,就在普羅夫迪夫不遠的地方還有個保國最出名的溫泉勝地,原本還想去體驗一番。後來我嫌天氣太熱,今年夏天歐洲很熱,光去到那裡還要搭一個小時,泡完溫泉出來了,回到來時一定會滿身都是汗。那麼溫泉也不是白泡了?

好吧,還是說句老實話了,實際上我沒去跑溫泉也不是這個原因,而是懶得動。不只是溫泉,其他在郊外可去的地方旅舍老闆也介紹過給我,可是我都沒去,我知道自己還沒有進入到狀態之前已經有點太累了,前方明明有幾條通往遠方的路任我挑著走,卻想著要在不會迷路的迷宮裡來來回回走幾遍。走到累到極限了,反而像是打了興奮劑一樣,發現自己可以重新振作起來,此時已經沒剩下太多時間留在那裡,要動身去下一個目的地了。

所以,普羅夫迪夫本身並沒有給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可是那家旅舍對我而言仍是那個城市的一個亮點,旅舍由一對分別來自馬其頓和德國的男女經營,跟他們的聊天中可以感覺到他們是投入著很大的熱情到自己的生意上,同時能很容易地想象得到他們也為此付出了不少心血。尤其是那個來自馬其頓的男孩,他不單能說話,還有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總是給人以充滿信心的感覺,用那張嘴和那雙眼睛講述起他的故事和夢想,聽者一不小心就會被洗腦。我原本也有自己開一家屬於自己的旅舍的夢,而這次還是第一次聽別人的經驗之談,非常精彩。那些人,那些故事,也讓我重新找回了一點繼續前進的熱情,這次不是被迫的,不是被趕著的,而是發自內心的,此時的我感覺到自己已經開始慢慢地進入狀態了。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