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青們,再見了。

近日來在網絡上有關馬航事件的言論比較活躍,發現其中有不少沒經思考和分析,任憑著感情說話的內容。這些人使用極具煽動性的文字將自己的負面情緒散播出去並妨礙他人理性思考的做法,讓我看著不免心中感到失望。

都說什麼要抵制馬來西亞,還拿出一些數據來說明一旦抵制就會給馬來西亞帶來多少經濟損失。這些人總是愛把抵制兩個字挂在嘴邊,我自己便來自於經常成為他們的抵制目標的國家,這兩個字聽得也算是最多的了,可是還真不知道他們抵制來,抵制去,究竟抵制出了什麼了?只有被錢昏了頭的人,其他什麼也沒留下。

那樣的內容一條又一條地出現在微信或臉書上,我看著一次比一次失望。相信大家都是明白人,發生和處理事情的責任是根本不應該讓那些無辜的人來承擔的,可是有些人卻將信息轉發出去硬要傷害他們,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看著他們淪落到要做一個個憤青的地步,我很想提醒他們說:“都到了中年,你可做不得憤青。” 再說了,憤青這個詞也有些過時之嫌,隨著時代的變遷,用詞習慣也跟著變了,人為什麼不能一起進步?希望他們不要一錯再錯,也不要害人害己。請別讓我再失望。

同時我也很想告訴你們,在中國國內也有很多人對那些人的做法感到非常反感,這絕對也是事實。就如當年發生抗日示威的時候在全國各地有上萬人進行破壞,也沒有給人們帶來太多的不安,都是因為這個社會還有良心不讓他們最後得逞。而我自己的親身經歷,那時候在廣州,做警察的同學提前收到在市區會有示威的消息,還特意約上另外幾個朋友一起把我帶到了郊區去散心,關心到我的人身安全的同時,他們也不希望看到在自己的國家發生那樣的事情,而且這才是多數人的想法。這件事與此次的事件聯繫起來談論或許顯得有些牽強,但人人都知道那些毫無正當理由可循,無端打擊的做法不會得到他人的認同,有正常思維的人也會用自己的行為來證明他們所屬的社會的良心的,我確實在這裡都聽到了好多代表著他們的良心的聲音。請你們也一定要試著去發現它。

我們不需要拿憤怒把心裝滿,不如給失聯航班上的乘客和乘務員,還有他們的家屬多一份關心。

2 thoughts on “憤青們,再見了。

  1. 相信有些事,作为在这两个国家生活过的一个外国人我能够看得更客观也更清晰,再加上对两个地方的感情,让我不能不写点什么。真的希望事情尽快水落石出,向他们的家属也能有个交代。

  2. 感谢你的这篇文章!我们在马来西亚,尤其华人,对此事(抵制)感到费解又伤心又失望。但我仍然坚信并非所有的人都是脑残。虽然可以明白一些人的愤怒,但是所谓的抵制全马来西亚的确太夸张。不过刚刚跟作为中国人的表弟了解了一下,他叫我说不要相信这些因为许多有心人或者无脑人所散播的谣言不代表全中国的人。那我还算看到希望!
    昨晚PO了新文。http://michelleonblueisland.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30.htm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