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鳥

本網誌已遷至:http://laoniaode.com
歡迎你繼續關注 LAONIAO de 老鳥的。

一個來自日本的“鳥人”。

自從十八歲那年旅居中國大陸並開始度過不知何時結束的流浪式生活,先後在廣州、北京、西安、檳城(馬來西亞)等地方混著過日子,2011年起移居香港。這裡的名字向來叫做《老鳥在某某地方》,每當換一個地方生活,也就跟著更換名稱,本想等到這段流浪生涯告了一段落的時候重新給它一個新的名字。

可是我最終還是沒等到,因為人在香港,卻寫不出多少有關香港的內容,於是現已改名為《老鳥的》,從此我也可以更自由,更廣泛地搜集話題寫上來了。

因本人酷愛旅遊,這裡的大部分內容也將由過去和將來的遊記組成,還會有一些平時生活中最平凡的點點滴滴。

歡迎各位在閱讀這裡的文章後留言給我,可用熱情的語言交流,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不同的色彩。所有留言經過本人審核後才會公開顯示,如果希望留言內容不公開,煩請在留言中寫明。

凡是在文章第一行註明為“轉載”的,均為本人在其他部落格網站所寫下來的內容。

2011年4月以前的文章,請閱:
http://zhonglounaigao.blogbus.com (多數內容為簡體中文)

Twitter : http://twitter.com/mrlaoniao
Facebook Page : 老鳥的 (2014年8月20日開設,歡迎加入)

老鳥

24 thoughts on “關於老鳥

  1. 很抱歉,我只會將我見過的人加到我的Facebook中,這是我一貫的做法,希望你能理解。我也正在考慮專門為這個網址開一個Facebook Page,方便我和閱讀這些文章的人之間進行溝通。

  2. 很高興你能喜歡我寫下的文章。我打開過你們的網站,發現其中部分文章和背包客棧上的重複,所以想知道你們要收錄的判斷標準是什麼。你們的網站剛剛起步,我認為建立一個網站時它的宗旨是至關重要的。我這麼問也是因為希望你們能有一個明確的原則得以將網站辦得長久一點。謝謝你的理解。今後有需要聯絡的,煩請發郵件至laoniaode@gmail.com 謝謝。

  3. 您好:

      在背包客站看見您的文章,寫得非常棒,希望能夠收錄您的文章,我們也是開始在尋找各國旅遊的背包客文章,希望您能分享文章給我們^^

    網址參考:http://www.travellife.tw/

    by 旅遊人生

  4. 我们外国人在中国办无犯罪证明真的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而且几乎每个城市的申请方法都不同。

    据我了解在广州申请还不算太复杂,比那些不懂怎么给外国人开证明的城市强多了,至少他们最终还是可以办出来。如果除了我在上面已经有写明的你还有详情需要了解的话,欢迎你的Google account上加我聊天:laoniaode@gmail.com

    谢谢你的留言。

  5. 你好!非常高兴看到你发的关于办理外国人无犯罪记录的文章,我老公是外国人,在中国生活了好几年,可现在人在国外,我们要在深圳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也是和你类似的经历。我老公在广州居住过,但临时住宿登记表早不知道扔哪了,你有什么建议吗?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你私聊。

  6. 哈~我說福建話,中文和廣東話哦~確實北馬和南馬的福建話不同呢~這只有深居過馬來西亞的人才懂這個感覺!

  7. 對,我沒去過柔佛,很遺憾。那你是講福建話的嗎?我現在香港的室友講福建話,可他來自北馬。聽說南馬和北馬的福建話也有不同,可惜我到現在一點也聽不懂。

  8. 我是柔佛州人,看了你之前與其他網友的對話發現你在馬來西亞期間未曾到過柔佛,有點殘念呢。

    我在日本很好啊~已經不習慣馬來西亞了。笑~

  9. 我也在前段時間背包客棧上放上去了另外一篇文章,那時給我留言的也是住在埼玉(大宮)的一位台灣人,看來我還是跟埼玉有緣,其實我本身也是那裡出生長大的。^_^ 可我在那裡生活了十八年後,已經在國外生活了也有十九年了,其中一年就在檳城。你是馬來西亞哪裡人?在日本生活還習慣嗎?

  10. 無意閒在背包客棧發現這個部落格。
    老鳥原來是日本人啊?中文也太好了!!!

    我是馬來西亞人,現在在住在日本琦玉呢!!!已經來了日本第十年都還沒辦法說出非常流利的日文,老鳥的中文實在令我佩服!

    有回來日本的話一定要見個面好好分享一下!

  11. 原來你在札幌,是個好地方,我也喜歡(當然也喜歡那裡好吃的拉麵!)。

    謝謝你這次留了你部落格的網址給我,我上去看了一下,其實你文筆很好,寫得那樣流暢,真令人羡慕。我也得好好努力了…… 以後有空你也再上來看一看,我也期待你今後更多的文章。

    札幌で明るく、楽しく、毎日を過ごせますように。

    謝謝你的留言。

  12. 我正在札幌,來了近三個月了。感恩亦出乎意料地沒有甚麼太大的不習慣,一切安好謝謝你。住在share house遇到的日本人感覺都不太像日本人:P 相當愉快,亦期待認識日本更多!

    當然不介意,香港人的確有不爭氣的時候…看別人的博客能豐富自身人生經驗,可惜我還未夠歷練,文字亦相當拙劣。他日有機會必定會與你分享!謝謝你的回覆:)

  13. 首先謝謝你能來看我的部落格。

    你現在日本哪個城市讀書?一切都好嗎?在那裡會不會有什麼不習慣?我去過的地方確實也不少了,可要是你在日本長期留學,將來你在日本國內也會有更多機會到處去旅遊(我在日本去過的地方不多)。希望你通過平時的生活中,或者將來的旅遊中,能夠更多地了解日本,也希望到時候能夠跟我分享你的感受。

    我在這裡有關香港或者我在香港的生活的內容並不多,只是寫得比較“辣”,如果你有機會讀到的話希望不要介意。:-p

    謝謝你的留言。

  14. 老鳥你好,在朋友的網誌處閒逛到這裏。我是正在在日本留學的香港人。來自日本的你中文實在是太厲害,拜讀閣下的文章亦覺穫益良多!希望讀完書以後也能像你一樣到處旅遊和探索!請多多指教!

  15. 原來你是檳城人,我是偶然在和熙的Facebook上看到你,結果找到了你的blog,照片拍得好美。

    我在Batu Ferringhi待過一年,都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情了。

  16. 我有兩點要補充一下。

    首先,申請辦理簽證時是否需要提供返程機票的資料的問題,至少我申請時人家沒有向我要。
    那一次我從印度陸路進入了巴基斯坦,沒有提前做任何的安排。

    第二,簽證的有效期和停留期,這視乎國籍而定,
    向我們日本國籍的申請印度旅遊簽證,通常可以拿到半年多次的,
    可是我聽説過馬來西亞國籍人士申請時,只能拿到一次有效的簽證。

    可是你為什麼不在中國國内申請呢?

  17. 謝謝你的留言。

    你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站:
    http://www.indiavisa.com.my/visa_status.php

    在這個網站上有說:
    Visa application of NON-MALAYSIAN foreigner who is not resident of Malaysia is liable to be rejected.

    就是説,你的申請人家不一定會受理(我當時在檳城工作,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至於你所提到的一些問題,在下面可以找到答案。
    •Foreign passports requires clearance from the country of origin. Processing takes minimum seven (7) working days for Penang and Johor Bahru branches.
    •Once clearance is available, passport submission for visa needs to done before 1500hrs for collection on the fourth (4th) working day from 1400hrs to 1600hrs
    for Penang and Johor Bahru Visa Centres.

    因為你在檳城只有七天時間,從以上内容來判斷的話,你的時間應該是不足夠在檳城辦理印度簽證的。

    很抱歉我也幫不了你解決什麼。只希望以上資料你也可以參考一下。

  18. 老鸟你好,我在GOOGLE查找槟城办理印度签证资料的时候看到了你的BLOG。
    我希望向你了解一下,在槟城办理印度签证的情况。

    在此打扰到你,先说一声抱歉。
    1.持有中国护照,可否在槟城办理印度签证。
    2.签证出签需要几天,因我在槟城逗留整7天时间。
    3.签证的有效期及停留期分别是多少天。
    4.我计划从印度陆路去尼泊尔,因此没有返程机票,在办理签证过程中会否遇到麻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