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海港城。

好久沒有寫香港了,這裡還叫作老鳥在香港,實在不配。

整天在屋裡坐著不動,毒素上了腦,心也不知道丟在了哪裡,日子過得非常不健康。

我知道不能這樣,所以,拿著相機出去了。

剛好要換點台幣,先去了重慶大廈。換好了錢,已經沒什麼事可做,可是這個時候我忽然想到了八塊錢的雪糕,就走到海防道那裡去看了看,卻發現雪糕車不在(寫到這裡我又想起,最近還有雪糕車偶爾停在北京道,那時候怎麼沒想到呢)。我都難得出來了,你怎麼可以不在,真令人傷心…… 當然,我也可以繼續走到尖沙咀碼頭,据我了解,那裡的雪糕車出現率是整個香港最高的(哪怕天星渡輪罷工了,我相信雪糕車和法輪功還會堅持守住崗位),可是自己一個人出去,我怎麼還有那個衝勁繼續走?還是算了,我就走進了海港城。

去海港城幹什麼?拍一下八達通。這樣,可以在回家的路省兩塊錢(去尖沙咀的時候我也在我家附近去拍過,來回一共省了四塊錢)。可是我在那裡看到有幾個人領著UNIQLO的塑膠袋走出來,忽然想起我也要買一條牛仔褲。其實想買很久了,幾個月前去看了幾次,可惜我唯一看中的那個顔色就沒有適合我的碼數,而我的僅剩最後一條,腿部的兩個洞已經越來越大,都快不能再穿了(因為我的大腿粗,每次穿久了就會在大腿內側摩擦出兩個洞來)。今天,我也買到了那款我一直想要的,可是,我的大腿不只是粗,而且還短,買褲子一定要改褲長,大概是來了太多大陸遊客的關係,平時半個小時就能搞掂的,今天只改一條人家卻要一個半小時!這條我怎麼也要,只好耐心等候……

逛了那家鬼貴的超市,八達通也拍好了,已經找不到別的事情做了,就去了在海港城唯一有很大可能性可以找到位子的那家星巴克,果然找到了,要了杯冰美式,用手機上一會的網,喝完了…… 還有沒有事可做?這次我走到了與那家星巴克同在五樓的天台去站一下。

那個天台上經常會看到遊客的影子,今天也不例外,到那裡,還有位大陸朋友要我幫他照張相,我才想起了背包裡還有相機。幫他拍完照,我也拿了自己的相機出來,一張一張的拍,感覺是:多拍一張,少一點毒素。是有點可笑?

實際上,就是像我這樣沒水準的,一旦拿起相機來,還是會用頭腦,也耗一定的體力。對了,這才是關鍵。平時要是不好好動腦筋,閑著沒事幹的腦子就會開始亂想,不好好運動也就不會出汗,這樣一來體內的毒素也排不出去。

所以我覺得,每次出遊的時候感覺自己最健康,似乎也沒有錯,因為在外面我走得遠,拍得也多。人健康的時候自然也是不會肥的,那次在印度,我天天吃素,走得還是很有力,也不會像其他朋友鬧肚子,而且身材保持得剛剛好。可是現在,再不小心,我又要變回一只肥豬了。

拍著,拍著,時間過得很快,最後也領了牛仔褲回來,心中充滿成就感……

明天又要飛了。台北,我要回來啦!

Leave a comment